map of GH site

自行車玩台灣 參山管理處推騎旅深度農遊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4/29 下午 06:27:27
 2021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29)日宣布,參山騎旅活動將在6月至11月於獅頭山、梨山、八卦山3個風景區登場,預計6月份起將推出二林水深度農遊單車行等4項遊程。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鼓勵民眾自行車玩台灣。(歸鴻亭攝影)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主持啟動儀式,為期半年的活動正式登場,期許讓參與民眾從自行車運動中感受參山國家風景區,以及中彰、竹竹苗觀光圈的獨特魅力。他說,自行車是觀光旅遊非常好的模式,本次活動發揮相當多的創意,並以觀光圈的概念打破管理處的界線,深度結合食宿遊購行,盼吸引更多旅客以最適合的步調騎自行車漫遊台灣。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6月份開始將陸續推出「二林水深度農遊單車行」、「獅頭山小鎮騎旅」、「梨山果香騎旅」、「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等活動,邀請愛好自行車旅遊的遊客到參山轄內來騎自行車,以時速15公里的視角及慢遊步調,發掘參山各景點之美。

參山騎旅活動將在6月至11月於獅頭山、梨山、八卦山3個風景區登場。(歸鴻亭攝影)
 觀光局表示,「二林水深度農遊單車行」,預計6月19日由單車網紅小D帶領百名車友從高鐵彰化站出發,騎經二林西斗酒莊體驗葡萄酒產業,並騎入二水自行車道發掘黑泥田的故事。

 「獅頭山小鎮騎旅」則將邀請500名車友一起騎乘在浪漫台三線,慢遊峨眉湖、北埔老街等特色景點,由單車網紅Linda帶領遊客品嚐茶韻古味、體驗擂茶DIY及欣賞湖光山色美景。

期許讓參與民眾從自行車運動中感受參山國家風景區。(歸鴻亭攝影)
 「梨山果香騎旅」則有2種不同路線選擇,從5月5日開放報名,其中「中進梨山」於7月15日到17、8月13日到15日推出2場次,自東勢出發,探訪大甲溪發電廠、松鶴部落後,夜宿谷關溫泉區,讓溫泉的熱度洗去騎程的疲憊,隔日搭乘接駁車進入台8線,前往德基水庫秘境參訪,並到環山、松茂部落體驗部落文化後下榻梨山賓館,最後攻頂福壽山農場。

 較具挑戰性的「北進梨山」9月10日到12日、10月7 日到9日推出2場,由宜蘭火車站出發,一路上坡前往武陵農場,休息一晚後繼續前往環山、松茂部落,第3天則挑戰梨山至福壽山農場天池的坡道騎程,體驗海拔2000公尺雲端上的壯遊。

參山騎旅活動盼吸引更多旅客以最適合的步調騎自行車漫遊台灣。(歸鴻亭攝影)
 11月27日上場的「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則將邀請千名單車騎士從彰化縣立體育場出發,由單車網紅一輪領騎馳騁在縣道139的八卦山脈上,途經鳳山寺、松柏嶺遊客服務中心,抵達終點會場水心之初大草原後,將安排表演、攤位展售及趣味競賽,活動將8月1日開放報名。

 另外,觀光局推出的「尋找喔熊大作戰」AR線上集章活動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活動內容,特別與來自土耳其的網紅SUSU和2名台灣自行車界達人EVA、Linda合作,目前活動已近4000人登錄,總計3000個獎項、最大獎新台幣5萬元。

參山騎旅活動啟動儀式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觀光局指出,有「自行車界甜美系正妹」之稱的EVA,騎乘北海岸路線,來到「不能說的秘密打卡意象」、「中角灣喔熊衝浪點」2處集章;「台灣首位女性單車YOUTUBER」Linda,騎乘官田菱波路線;來自土耳其的單車女孩SUSU,騎上台東馬到成功路線,分別前往各地成功集章,並號召全民運動大家騎起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