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賴清德:不應該只侷限藝文創作要能展現台灣價值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1/5/3 下午 03:53:33
 第11屆總統文化獎徵選今天起跑,徵選時間從5月3日至7月2日,5個獎項包括、文化耕耘獎、在地希望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社會改革獎。

第11屆總統文化獎總召集人、副總統賴清德希望國人踴躍參加。(歸鴻亭攝影)
 本屆總統文化獎總召集人、副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宣告起跑時指出,希望國人踴躍參加,這個獎不應該只侷限在藝文創作,而是要能夠展現台灣價值,此外,他也希望這個獎能讓台灣人思考下一個百年,台灣文化各種發展可能性,而且能夠呈現台灣文化的主體性,這是總統文化獎另一層更深的意義。

自左上至右下為5個獎項召集人分別是:文化耕耘獎朱宗慶、在地希望獎曾旭正、人道奉獻獎陳節如、青年創意獎唐鳳及社會改革獎尤美女。(歸鴻亭攝影)
 中華文化總會自2001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屆的「總統文化獎」徵選,迄今已選出各獎項得獎者共計51名。今年邁入第11屆,賴清德指出,文化總會舉辦總統文化獎已經有20年之久,今年第11屆也是下個20年開始,今年主題是「閃耀世界、自由之光」,台灣文化也在台灣民主、自由基礎不斷地傳承創新,既有創造力,也有開放性, 這也是台灣主體價值的最大優勢。

左為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喻小敏,右為本屆總統文化獎主視覺設計師盧翊軒。(歸鴻亭攝影)
 這次總統文化獎主視覺設計師盧翊軒說,將自由的意象轉化成以第一人稱視角,一直不斷向前的畫面,來代表內心中對自由的想像;觀看這個視覺的人,每個人都可以是這道自由之光,帶有一種參與感;「閃耀世界、自由之光」,做為一個台灣人,他相信這份被世界肯定的榮耀,應該不是一己之力,應該是由很多在自己崗位上默默耕耘、默默向前的人所組成

第11屆總統文化獎起跑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這次活動的5個獎項召集人分別是:文化耕耘獎朱宗慶、在地希望獎曾旭正、人道奉獻獎陳節如、青年創意獎唐鳳及社會改革獎尤美女。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喻小敏指出,個人、立案的團體,不限國籍、性別、年齡,均可自行參選、接受推薦或接受提名參選;但「青年創意獎」旨在鼓勵40歲以下的青年,因此參選者限1981年1月1日之後出生。徵選時間2021年5月3日至2021年7月2日。每人、每團體以參加一獎項為原則,每位得獎者獎金100萬元、得獎證書及獎座,7、8月進行初審、複審、決審;9月初公佈得獎名單;10月中下舉行頒獎典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