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北市國新任團長陳鄭港任重道遠 鄭立彬卸任歸建文大國樂系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1/5/3 下午 04:18:18
 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由目前擔任泰國格樂大學國際學院藝術系主任陳鄭港接任,在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和文化局長蔡宗雄印信監交下,今(1)日上任。前團長鄭立彬自104年5月上任至110年4月30日止,任期屆滿兩任6年,歸建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

臺北市立國樂團新任團長陳鄭港譚延壓力很大。(歸鴻亭攝影)
 新任團長陳鄭港表示,由於每年北市國重頭戲台北市傳統藝術季系列節目已經開始,緊接著是2021/22樂季,是上任後的重要工作,壓力實在很大,但會延續鄭立彬的努力,和北市國團員一起前進,帶領北市國繼續再創佳績。

 陳鄭港指出,千斤重擔任重道遠,北市國將開啟專業經理人的時代,期待藝術實踐與社會參與相輔相成為指標,會在地生根,強化永續發展  厚實台北經驗的價值。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監交陳鄭港接任宣示。(歸鴻亭攝影)
 陳鄭港是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博士,中國文化大學音樂學系國樂組學士。自幼跟著長輩探尋鑼鼓八音,學習傳統音樂文化,並專長於音樂學術領域,曾擔任泰國格樂大學藝術系、台灣藝術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教職,以及長年參與中華國樂學會會務,具有大型職業樂團專業管理經驗。

自左至右為卸任團長鄭立彬、蔡炳坤、文化局長蔡宗雄與陳鄭港。(歸鴻亭攝影)
 鄭立彬回顧擔任北市國團長期間,是在穩定中求進步,認為是他人生中最精彩也最光榮階段,尤其今年1月到4月的樂團票房已達新台幣730萬,相信在新團長陳鄭港的帶領下,今年樂團票房很有機會再創新紀錄,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支持北市國,讓國樂音樂會有機會成為藝企合作新平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