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企業家陳致遠支持 陳銳攜手NSO前往偏鄉演出交流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5/3 下午 07:35:48
 小提琴家陳銳將與NSO音樂家群以「陳銳X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劃」與國內具潛能的高中、大專院校10名青年音樂家共組絃樂室內樂團,為偏鄉做音樂教育。

小提琴家陳銳(左)與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右)促成「陳銳X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劃」。(歸鴻亭攝影)
 陳銳表示,這個計畫一方面希望把音樂帶進台灣的偏鄉學校作演出,讓他們接觸音樂;另一方面就是讓NSO所選出來的學生能夠從這個下鄉演出中,了解如何與樂迷溝通。計畫就是訓練這些青年音樂家知道職業演出的過程,以及成為職業音樂家該注意的事情。

 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指出,與小提琴家陳銳共同發想這項「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是以大師班、室內樂集訓與偏鄉演出暨交流課程等方式,為青年音樂家提供珍貴的學習機會,以及推廣音樂藝術教育至偏鄉小學,希望用音樂聯繫彼此,培育青年音樂家,並為偏鄉做音樂教育。

NSO執行長郭玟岑說明這是為青年音樂家提供珍貴的學習機會。(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說明,陳致遠與NSO首席吳庭毓跟陳銳合作,為青年音樂家提供珍貴的學習機會,以及推廣音樂藝術教育至偏鄉小學,大家願意前往偏鄉帶給孩子們音樂教育,讓這次計畫能順利展開。

陳銳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NSO首席吳庭毓則說,這次以絃樂樂團形式進行偏鄉演出與交流活動,可以有更多青年音樂家參與;陳銳的參與是計畫的起步,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企業家及音樂家支持,這對台灣青年音樂家也會是一輩子難能可貴的經驗。

「陳銳X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劃」啟動大合照,自左至右為NSO首席吳庭毓、陳銳與陳致遠。(歸鴻亭攝影)
 陳銳疫情爆發前馬不停蹄全球巡演,疫情爆發後反而有機會長居台灣,促成他和NSO合作這項計畫,「青年音樂家茁壯計劃」首站是台東市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與花蓮縣富里鄉永豐國小,兩校皆為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分別於本月10日、11日進行演出交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