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臺灣國樂團"吹彈得魄"5首全新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陳中申將金庸絕世秘笈帶入作品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2/2/22 下午 04:17:07
 臺灣國樂團將於2月26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吹彈得魄》音樂會,所演出的5首曲目皆為全新委託創作的世界首演。

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介紹《吹彈得魄》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秉持用國樂訴說臺灣最美故事初衷,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表示,這場音樂會以最堅強卡司及精緻細膩的音樂語法,帶來多首全新創作的世界首演曲目,開拓NCO之聲,期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與感受,歡迎大家前來聆賞。

自由音樂人陳中申致力笛與簫改良。(歸鴻亭攝影)
 自由音樂人陳中申說明,這次演出他的作品《絕世神功組曲》,是使用笛與簫改良後的創作,〈九陰真經〉由簫協奏、〈九陽神功〉是大G半音笛協奏,而〈玉女心經〉則是D調半音笛與G調半音簫雙協奏,可以聽聽改良樂器的魅力。

臺灣國樂團音樂總監江靖波指揮陳情。(歸鴻亭攝影)
 該團音樂總監江靖波指出,本場企劃核心為跳脫傳統作曲的窠臼與公式,展現吹管與彈撥樂器的豐富語彙,國樂團4大聲區吹拉彈打在本製作著重「吹」、「彈」,即吹管樂器及彈撥樂器之性能探索,值得細細品味欣賞。

 音樂會上半場江靖波帶領彈撥家族詮釋旅美作曲家李元貞《旋想曲》作品揭開序幕,展現彈撥樂器清雅澄澈的純淨音色之美;接著陳中申為其新研發的半音笛與半音簫演奏,由臺灣國樂團張君豪與客席音樂家陳靜共譜笛與簫的《絕世神功組曲》。

《吹彈得魄》音樂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下半場,安排臺灣國樂團劉寶琇及姚碧青兩位演奏家以相「彈」甚歡的柳琴及三弦擔綱獨奏,呈現作曲家高平《掌上風波》作品;並邀作曲家盧亮輝為本場音樂會譜寫《族韻藏臆》,由次中音嗩吶演奏,由器樂大賽2014嗩吶好聲音第1名得主曾榆尹擔綱獨奏。最後,青年作曲家王乙聿《三笙有幸》以高、中、低音笙與樂團間的遊戲對話,由臺灣國樂團陳麒米、徐翠芳、蘇息玄連袂帶來充滿音樂能量的終場作品。

 《吹彈得魄》音樂會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或洽詢臺灣國樂團02-88669791。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