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美術院院士書畫創作第3站巡迴澎湖洪根深美術館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2/5/15 下午 11:36:34
 財團法人台灣美術院文化藝術基金會今(15)日前往澎湖洪根深美術館進行今年「台灣美術院院士書畫創作展」巡迴展第3站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共同出席。

澎湖縣長賴峰偉(右)、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左)共同致贈感謝狀,由台灣美術院副院長鐘有輝(中)代表接受(歸鴻亭攝影)
 賴峰偉表示,台灣美術院」是2010年由台灣資深藝術教授自發成立,匯集了台灣美術界教授菁英、畫壇傑出成就與具影響力者,領域含括中西藝術史學、藝術批評、油彩、版畫、水墨、書法、視覺設計等頂尖創作者與理論學者,期望藉由這次前來澎湖展出,促進台灣、澎湖文化藝術界的交流,藉由相互切磋觀摩,共同為台澎美術的發展奉獻心力。

鐘有輝介紹其參展作品。(歸鴻亭攝影)
 賴峰偉指出,澎湖文風鼎盛,閱讀、書法、作文、音樂、舞蹈表現亮眼,期許澎湖藝文在洪根深及美術館協助下能在全國藝壇發揚光大。

台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介紹其作品。(歸鴻亭攝影)
 劉陳昭玲表示,文化使城市偉大,感謝台灣美術院為澎湖藝文注入生命力,議會及縣府會全力支持文化藝術的推動,讓澎湖的美術實力被看見。

澎湖縣文化局局長洪棟霖強調是台澎藝術文化的盛事。(歸鴻亭攝影)
 台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介紹,這次澎湖巡迴展因為疫情突然驟昇,原已計畫前來參與盛會的創辦人版畫家廖修平、院長墨彩畫家江明賢與書法家杜忠誥均因年歲極大考量身體狀況臨時取消,由副院長鐘有輝率院士林雪卿、林昌德、黃淑卿與在地的洪根深代表參與,希望疫情過後能號召所有47位院士共同再來澎湖舉辦大展。

「台灣美術院院士書畫創作展」巡迴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澎湖縣文化局局長洪棟霖說明,創作展今年3月從臺北國父紀念館出發,接著前往臺東美術館,5月來到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巡迴展出,是台澎藝術文化的盛事。這次由24位會員參展,展出30件作品、33件著作,展期至6月26日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