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科文双融域攜手宏碁 舉辦NFT生成藝術家吳哲宇個展

記者:王伊文 時間:2022/5/18 下午 07:43:13
 NFT生成藝術家吳哲宇自創「混沌實驗室」個展,5月20至22日於沉浸展演空間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出。透過互動式的NFT程式,將影像擴張範圍至沉浸式場域,突破了過去想像的界限,創造出全新的感官體驗。

NFT生成藝術家吳哲宇說明透過互動式的NFT程式創造元宇宙新時代藝術,右為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歸鴻亭攝影)
 宏碁集團創辦人也是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居間牽線邀請吳哲宇在科文双融集團旗下双融域在台北101打造的沉浸式空間展出,施振榮指出,科技求真,藝術求美,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很高興這位曾在中學時代得過數次「宏碁數位創作獎」的新媒體/生成領域的藝術家,首次在台帶領觀眾走進神秘的NFT虛擬世界,企圖探索互動演算與程式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性。這次科文双融與吳哲宇合作,融合科技與文化,創造全新、有價值的藝術創作,並透過科技環境促進台灣藝術的國際化。

施振榮介紹得過數次「宏碁數位創作獎」的吳哲宇。(歸鴻亭攝影)
 吳哲宇指出,生成藝術(Generative Art)透過寫程式碼,讓演算法自己生成圖像或影像等作品,在區塊鏈快速發展後,生成藝術創作者常將作品上鏈製成NFT進行販售,也正因近年NFT熱潮使得大量生成藝術作品被發掘。他將近3年的演算藝術作品為基底,將現代藝術與沉浸式表演融合,並且自行以古典音樂與現代電音譜曲,以現場演奏及組合樂段,即時影像程式視覺,將原本的虛擬世界場景,移轉到實體沉浸空間,讓參觀者被生成藝術的影像音響包圍,如此由虛擬跨入實境的反轉與即時呈現,希望為元宇宙新時代寫下新頁。

吳哲宇透過理性的程式來創造感性的藝術。(歸鴻亭攝影)
 吳哲宇說明,這場透過理性的程式來創造感性的藝術,並透過双融域AMBI SPACE ONE沉浸空間帶給觀眾直覺性的震撼,期望引領藝術創作轉換為商業模式,推動數位內容跨平台的商業應用,創造出台灣文化科技產業的代表性和加值性。

吳哲宇操控「混沌實驗室」,施振榮在旁觀賞。(歸鴻亭攝影)
 畢業於交大電機系的吳哲宇,2018年赴紐約大學取得整合數位媒體碩士,是跨領域新媒體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講師與創業者。藉由理性電機工程背景與感性視覺設計的混合,從自然、物理、現代藝術、數學韻律、音樂中取材,創造複合生成式的演算作品,這次他將2020-2022年的作品,藉由現代藝術與沉浸式表演融合,結合古典樂與現代電音,以現場即時組合展演,將原本的虛擬世界場景,移轉到實體沉浸空間。

「混沌實驗室」個展觀眾均在實體沉浸空間李。(歸鴻亭攝影)
 除個展之外,為與更多對NFT領域有興趣的藝術家進行交流,主辦單位將在5/21-5/22周末舉辦生成式NFT工作坊,由吳哲宇現身說法,公開創作過程與學員互動,藉由NFT實作、區塊鏈技術與商業應用角度切入,協助學員打造第一個結合創作藝術技術與上架的生成式NFT。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