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疫情後回歸登場

記者:王伊文 時間:2022/5/19 下午 06:50:51
 因新冠疫情限制而停辦兩年,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5月20至22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開展,因應疫情特別打造一個專門為台灣收藏家與藝術市場的博覽會方案,超過60家國際畫廊、200位藝術家及1,000件當代藝術作品呈獻在台灣觀眾面前。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3位推手,自左至右為台北當代共同創辦人暨聯合總監任天晉、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與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歸鴻亭攝影)
 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Robin Peckham)表示,這幾年台灣藝術市場一直朝健康方向成長,許多潛力客層不僅對NFT感到興趣,許多藏家也習慣了線上交易。新的收藏家剛進入市場對今年首次國際性博覽會深感期待;其次就是比較資深有經驗的收藏家,基本上也是因疫情兩年沒有出國去任何博覽會,所以這個機會他們也不會錯過。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場巡禮之一。(王伊文攝影)
 台北當代共同創辦人暨聯合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則指出:藝術博覽會的形式或許會因趨勢變化,但推廣藝術與收藏的任務並不會改變,期待台北當代不只是個藝術博覽會,也是一個台灣藝術市場不斷進化的指標。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場巡禮之二。(王伊文攝影)
 展覽分為「當代網域」、「新生維度」、「微型單元」3大展區。「當代網域」為具國際規模的畫廊,其中包含首次參展的LGDR、艾根畫廊、SPURS Gallery與 INK studio;再度回歸展會的卓納畫廊、洗澡堂畫廊、施博爾藝廊等。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場巡禮之三。(王伊文攝影)
 「新生維度」聚焦7間新興畫廊及與亞洲文化脈絡連結的藝術作品,展區策畫將帶來新穎的前端視野,包括双方藝廊、路由藝術、182artspace;首度參展的BANGKOK CITYCITY GALLERY、Gallery COMMON、Galerie Julien Cadet、333畫廊。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場巡禮之四。(歸鴻亭攝影)
 「微型單元」主打展示年輕藝術家或中生代藝術家個展,完整且深入了解其創作內涵與風格,共有16間畫廊,包含專營攝影作品的絕版影像館,將帶來陳榮輝首次於台灣展出的攝影作品;Carl Kostyál 畫廊帶來Felix Treadwell特為本屆展會創作的全新系列畫作;Woaw Gallery 展出Charlie Roberts具超現實神秘氛圍的當代生活創作等。

第3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場巡禮之五。(歸鴻亭攝影)
 另外規劃全新線上「藝動區塊」NFT展區,匯聚3大國際NFT平台,展示藝術家在專屬領域中的獨特創作計畫。「點閱沙龍」計畫則是由各家參展畫廊推出價格低於8,000美元的精選作品。同時也為新的收藏家及年輕買家舉辦「收藏家會客廳」,給予收藏藝術品時的知識與注意事項。

 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指出,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創辦以來,瑞銀一直是博覽會的主要贊助商,瑞銀高淨值藏家調查顯示台灣藏家對於發掘新藝術家及風格類近的藝術家抱持開放態度,同時對於數位藝術尤其感興趣。調查200位台灣高淨值藝術藏家收藏習慣,發現台灣高淨值藏家平均收藏27件藝術品,購入作品數量中位數為5件藝術品,消費中位數為151,000美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