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TSO推出年度歌劇威爾第"奧泰羅"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2/9/28 下午 07:48:08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今年年度歌劇演出威爾第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悲劇作品的歌劇《奧泰羅》(Othello),這是北市交繼1992年後,整整相隔30年推出的全新版本。

TSO今年年度歌劇演出威爾第《奧泰羅》,左為義大利籍指揮家馬可.波米,右為導演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團長王嘉明。(歸鴻亭攝影)
 《奧泰羅》特別邀請義大利籍指揮家馬可.波米(Marco Boemi)來台,由義大利籍指揮家馬可‧波米(Marco Boemi)擔綱指揮,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團長王嘉明擔任導演,帶著空間敘事黃怡儒、服裝設計賴宣吾及燈光設計王天宏等人帶給樂迷全新歌劇饗宴。

《奧泰羅》男主角美國聲樂家布萊恩‧利傑斯特(左)與女主角台灣旅義女高音左涵瀛(右)。(歸鴻亭攝影)
 這齣威爾第晚期作品改編自莎士比亞4大悲劇之一《奧泰羅》,講述一名摩爾人將軍如何受到部下旗官亞果 挑撥離操弄及忌妒的心影響,導致誤會自己妻子懷疑其不忠,親手將她勒死,一步步走向陷阱,發現真相時悲憤自殺的故事。這次擔綱演出男主角奧泰羅是美國聲樂家布萊恩‧利傑斯特(Bryan Register),女主角黛絲德莫娜由台灣旅義女高音左涵瀛擔綱。其他角色卡司還包括來自韓國的丁一憲及台灣聲樂家鄭海芸、王典、黃譯陞、宮天平、曾文奕等。

《奧泰羅》宣告大合唱。(歸鴻亭攝影)
 王嘉明表示,一般談到《奧泰羅》會從聽信讒言、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談起,他則想從不同角度切入,不單單是善或惡,而是呈現角色性格的不同面向,劇中的愛情雖然是個人內心世界,但卻也像是一個公共場域一樣被觀看,「每一個人都有不同面向,無法用單一好壞定義,我認為不要被善惡定義,角色的立體比較重要,此外是『嫉妒』,一般解讀嫉妒,都會想像一個人的內心有一個保險箱,像是一個叫作嫉妒、邪惡的容器,我認為嫉妒也是在關係下產生的結果。」

 《奧泰羅》將於10月21日、10月23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登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