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 搶攻全球內容市場商機

記者:麻念台/楊仟慧 時間:2022/11/9 下午 07:18:02
 為促進跨國合作與版權交易,亞洲文化內容交易盛會「2022創意內容大會」(TCCF)今(9)日開幕,「內容交易市場」及「提案大會」正式開展,來自國內外的產業人士齊聚一堂,尋求版權交易與跨國合作的的可能。

文化部長李永得非常高興看到各種不同、完全不受干預的創作的自由、自由的出版環境。(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從文化部角度非常高興看到各種不同、完全不受干預的創作的自由、自由的出版,臺灣有這樣的環境,一定會成為華人未來所有的出版和創作中心,今日就是最好的見證,而且是一個跨域合作,小說的文本到漫畫,還有可能會延伸出其他作品出來,這也是創作自由的一部分,文化部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維護創作自由,非常高興看到這樣的成果。

 李永得強調,TCCF以「臺灣是亞洲最佳合作夥伴(Your Best Partner in Asia)」為定位,匯聚臺灣具潛力 IP成品及提案,致力為內容業者媒合最佳國際合製資源,促進臺灣文化內容產業接軌國際。

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說明今年疫情逐漸復甦後,文策院積極走向海外,與眾多國際夥伴結盟。(歸鴻亭攝影)
 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指出,在今年疫情逐漸復甦後,文策院積極走向海外,與眾多國際夥伴結盟,包括法國、澳洲、奧地利等國都派出重量級代表來到 2022 TCCF現場,今日甫開展的內容交易市場也有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大型企業來臺參展,參展件數突破新高,可見文策院近幾年累積臺灣與國際市場的串聯能量,將為今年的TCCF再創高峰。期許TCCF不僅是臺灣文化內容的最佳舞台,更讓臺灣成為「國際在亞洲最好的合作夥伴」。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介紹文策院積極搭起臺法雙邊合作關係。(歸鴻亭攝影)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表示,近年來,文策院積極搭起臺法雙邊合作關係,分別與歐洲最大劇集市場展「Series Mania」、法國最大沉浸式藝術節「New Images Festival(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策略聯盟;同時,來自臺灣的作品在國際間各大展會的競賽單元,屢創佳績。今年隨著疫情逐漸開放,也邀請到25位來自法國的專業人士,包括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顧問(CNC)等來臺參與TCCF年度盛會,期待未來有更多雙向的交流。

 李永得提到3個重點,首先,臺灣是一個創作自由的國家,相對於其他國家,臺灣絕對可以成為全世界華文影視出版各方面的中心。其次,目前政府已做多方面的努力,不管是補助、投資、融資,政府用最大的努力,為創作者引進更多資金,同時也透過修法吸引更多民間企業投入文化內容產業。最後,我們還要鼓勵作品有更多跨界的合作,讓每件IP原創作品充分發揮,拓展更多進入國際市場的機會。

亞洲文化內容交易盛會「2022創意內容大會」開幕。(歸鴻亭攝影)

 今年「TCCF創意內容大會」共有4大單元,分別為「提案大會」、「內容交易市場」、「創新展演」及「國際趨勢論壇」。為朝向國際級展會邁進,本屆強調「提案大會」與「內容交易市場」並重,比照國際展會規格,分別透過動畫、劇集、長片及金馬創投會議聯名合作等提案專場,將各類作品精準媒合給買家。

「2022創意內容大會」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隨著疫情解封,國際買家與賣家踴躍參與,專程來臺參加實體媒合洽談。今年「內容交易市場」吸引133間國內外指標性公司、812件參展作品,件數創下歷年新高,並透過5場實體與線上推介會,為開發中的多元題材內容,尋求更多資金與資源合作。

 「國際趨勢論壇」共邀請到45位海內外專家演講,探討影視投資布局、經營募資策略、國際合製攻略、疫後展演新商業模式等最熱話題。除了舉辦10場「產業對話」之外,今年首次專為業界人士打造的5場「焦點專場」,促進產業更多深度對話。

李永得參觀展場由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右)導覽。(歸鴻亭攝影)
 「創新展演」單元中的「未來內容展」,今年以「擴增宇宙運算中」為主軸,吸引來自美、日、法、臺等22家參展單位,展示19件 XR、互動投影、NFT 等國內外前瞻性作品以及威尼斯影展獲獎大作;「跨域舞台」則打破表演框架,以多樣態跨域表演合作,結合科技、戲劇、電影配樂、Live Podcast、馬戲等元素,透過 3大舞台、33檔跨域節目、42組表演團隊輪番上陣,探索音樂與多元內容產業合作的可能;「主題沙龍」則有跨界產業人士帶來35場深度交流,探討未來內容產業的發展潛力。

「2022創意內容大會」現場。(歸鴻亭攝影)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展期自11月3日至1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臺北文創大樓、誠品表演廳盛大舉辦李永得表示,「創新展演-未來內容展」已率先於3日登場,「內容交易市場」、「提案大會」、「國際趨勢論壇」於今(9)日緊鑼密鼓展開;緊接著「創新展演-跨域舞台」於11日壓軸登場。詳細內容請密切鎖定官網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