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許正益"飛馬鴻鵠" 跳脫傳統山水畫境別樹水墨一幟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2/11/12 下午 07:50:53
 台北出生在地藝術家許正益今(12)日在藝坊文化空間舉辦「飛馬鴻鵠-許正益個展」,展出34幅今年創作的山水作品。

藝術家許正益自栩其創作具象山水創作跳脫傳統水墨山水意境。(歸鴻亭攝影)
 許正益表示,雖然從小跟隨父親習畫,屬於傳家繪佛,但不是科班出身,但也自認頗有畫畫天分,從神像到花鳥、山水、書法都無師自通,這次展出的作品除一張他頗喜歡的《觀音菩薩》像,其餘俱是具象寫實山水,「其實我讀的是數學,當老師教數學直到退休,才去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在職專班,從此就以繪畫怡情,樂此不疲。」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袁金塔鼓勵許正益多創作多展覽。(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袁金塔說明,藝術創作是一種修養,靜下心享受生命的美好,讓自己快樂的方式,許正益創作能量極豐,所以要不斷安排展出,而不是畫完擺在家裡,展覽期間能與觀展者互動討論並自我反省創作內容,而且賣畫也能支持藝術家繼續創作的動力,許正益以畢生創作展出馬上售出3張可喜可賀。

水墨畫家桂香木見到許正益很勤勞在創作,也常分享創作心得給學弟妹。(歸鴻亭攝影)
 水墨畫家桂香木指出,在台師大美術系校友會中,許正益是大學長,在交往中見到他很勤勞在創作,也常分享創作心得,指導學弟妹,辦活動只要有許正益在大家都不寂寞,見到這場展覽開幕場面溫馨而美好,預計明年自己也會在此舉辦畫展。

台北市市政顧問葉傑生欣賞許正益作品中常有動物。(歸鴻亭攝影)
 曾任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的台北市市政顧問葉傑生則說明,許正益這次展出的水墨山水作品百分之80都有動物,而他這被稱為「動物爸爸」看了十分開心,作品能為動物發聲,特別有意義。

「飛馬鴻鵠-許正益個展」開幕是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因為對繪畫有濃厚興趣,至今已經有16次個展,」許正益強調,他的具象山水創作跳脫傳統水墨山水,因為不想被評為「把畫作名字遮掉,根本難以看出是誰畫的。」傳統國畫重臨摹,他創作幾十年,已經走出自己的一條創作之路,這次展出就是他自認是一匹「飛馬」,奔騰於藝海之間。

 「飛馬鴻鵠-許正益個展」將展出至本月22日,展覽地點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號B1藝坊文化空間。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