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李憶含"觀象.擬真"書畫藝術創作展再現東方神起

記者:陳雅怜 時間:2022/11/13 下午 07:19:55
 藝術家李憶含今(13)日在國父紀念館以「觀象.擬真」主題展出,開幕式現場氣氛凝境宏偉,李憶含30年交情的指導教授與各界菁英齊聚滿堂。

藝術家李憶含說明書畫藝術創作展內容。(歸鴻亭攝影)
 李憶含專注於東方藝術,發展出「藝道美學 靈動思惟」以30萬字的博士論文論述,從深入了解西方美術再走出,到東方藝術悠然5千年歷史中,潤揚著文化深沈底蘊的形、色、線、筆、墨、彩、精、氣、神,各項皆具神秘力量與魅力,過渡整個亞洲藝術,最後在台灣的李憶含再現東方神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江明賢、袁金塔都曾說過,李憶含專精的大量論述,看暈了師大美術系的指導教授們。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介紹李憶含做聘精神。(歸鴻亭攝影)
 將東方藝術結合水墨藝術創作,從心觀象,不具觀物形式,只在氣韻中打開觀者高惟度之感與思,感受其靈動之對話、思究美之無言感動。李憶含表示,所謂東方理想的藝術之道,應在於覺觀主體、悟明心性與自然合道,就此而言,有關「東方˙凝視」的藝術探索,自是符應體時用中、靈活西東,契合變通會適、神思制度。此一個人化的創作美學觀,既是符應貫串古今兼顧中西,也似契合含空容有融貫統攝,儼如精神朝元與會相歸體,這種喻為「擬道化」的思考與實踐,旨在揭示主體內觀之心領神會,彰顯悟明自在的「靈智演藝」。

「觀象.擬真」2022李憶含書畫藝術創作展現場一隅。(歸鴻亭攝影)
 開幕式包括前文化部長洪孟啟、前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藝術評論家曾長生、水墨畫家袁金塔、李沃源與書法家郭文夫等均前來致詞支持。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亦親臨現場觀賞。

 「觀象.擬真」2022李憶含書畫藝術創作展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將展至20日。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