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幣圈巨人FTX日前一夕破產 台灣投資人哀鴻遍野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2/11/17 下午 07:19:49
 世界前3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近日爆出破產並停止營運,發行的代幣FTT價值歸零,有超過百萬投資人與機構受影響。用戶開始擠兌並引發連鎖效應,造成加密貨幣行情全線大跌,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安全性,以及協助受害者在法律上求償,投資人如何獲得心理上的諮商協助,成為幣圈火線議題。

世界前3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近日爆出破產並停止營運,派網舉行《加密貨幣資產安全與派網用戶資產保障說明會》。(歸鴻亭攝影)
 2019年成立的FTX出事是否代表幣圈就一文不值,加密貨幣是否仍然引領著金融與科技的革新,由於FTX事件已讓廣大投資者產生恐慌與憂慮,派網(Pionex)今(17)日舉行《加密貨幣資產安全與派網用戶資產保障說明會》,向公眾說明該公司如何保障客戶資產。回歸區塊鏈的本質,區塊鏈是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卻是中心化的。

FTX於幣圈曾被稱為就像是飲料界的百事可樂,被外界認定是虛擬貨幣圈中的「藍籌股」。(歸鴻亭攝影)
 《紐約時報》形容,FTX於幣圈就像是飲料界的百事可樂,被外界認定是虛擬貨幣圈中的「藍籌股」,市值飆高到320億美元(近新台幣1兆元)超越中華電信,就算其他虛擬貨幣價格大跌,FTX發行的代幣FTT仍能維持其價值,此次崩盤其實是將客戶資金挪用導致。

台灣區塊鏈大聯盟總召集人陳美伶希望大家都能從這次的事件中學習與成長。(歸鴻亭攝影)
 派網擁有100%的保證金儲備,且資金管理極為嚴格,絕不挪用用戶資產,如何判斷一間交易所是否值得信任,該網提出因應FTX事件的4大原則:

  1. 提供默克爾樹儲備證明與第三方審計機制。
  2. 不隨意投資其他項目或濫打廣告,以保財務健全。
  3. 客服回應迅速,在意用戶體驗。
  4. 沒有收益來源不明的固定高收益商品。
 台灣區塊鏈大聯盟總召集人陳美伶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從這次的事件中學習與成長,還是要對區塊鏈的產業,以及其在未來對人類生活的正面幫助,保有信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