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愛樂者聯盟"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合體古典流行爵士民謠玩轉音樂不設限

記者:麻念台/楊仟慧 時間:2022/11/22 下午 03:48:57
 從貝多芬、德弗札克、到亨利·曼奇尼、到皇后合唱團(Queen), 「愛樂者聯盟-維也納柏林音樂俱樂部」將古典音樂、爵士樂到搖滾樂把玩在手,樂趣盎然,創意不設限。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愛樂者聯盟-維也納柏林音樂俱樂部」係由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合體,團員個個是國際樂壇的高手,說他們的組合是古典樂壇的天團,實不為過。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非常高興請到「愛樂者聯盟-維也納柏林音樂俱樂部」。(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過去交響樂團只會演奏古典音樂,不屑接觸其他類型的作品,現在的新世代音樂家則願意多方演奏跨界音樂,「只要有趣,什麼都可以。大膽、靈活,古典音樂也可以瘋狂搖滾。」

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右)介紹「愛樂者聯盟」7位成員。(歸鴻亭攝影)
 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合體會擦出什麼火花,創作自由、享譽國際樂壇的「愛樂者聯盟」,人人身懷絕藝又創意無限。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指出,「愛樂者聯盟」由3位維也納愛樂樂團成員、兩位柏林愛樂獨奏家、一位全能的奧地利鋼琴家及一位即興演唱兼小提琴家所組成,他們俱是世界頂尖樂團首席精湛古典底蘊,跳出框架,跨界玩音樂,開啟瘋狂外掛,抒展無限創意自由改編,「Anything goes, as long as it's fun」只要有趣,什麼都可以。大膽、靈活,古典音樂也可以Rock Your World。

「愛樂者聯盟」玩轉音樂不設限。(新象藝術提供)
 蔡昀修說明,30%古典、20%爵士、15%民謠、15%拉丁、15%流行、5%驚奇,激盪出100%精彩。除展現當代頂尖樂手演繹古典之外風采,創作改編作品也成為精緻與通俗交融,獨樹一幟,老少咸宜的經典。奧普斯古典音樂大獎(Opus Klassik)給予「古典不設限」的最高肯定,奧地利《信使報》(Kurier)更盛讚「愛樂者聯盟」將歐洲頂尖愛樂的極致品質與音樂創作的自由快樂調和在一起,呈獻獨一無二的音樂佳釀,當之無愧是古典音樂「愉樂」代名詞。

「愛樂者聯盟」成員俱是古典樂團頂尖音樂家。(新象藝術提供)
 「愛樂者聯盟-維也納柏林音樂俱樂部」成員有柏林愛樂樂團小提琴首席諾亞・班迪克斯-巴格利、前維也納人民歌劇院樂團小提琴兼即興演唱首席塞巴斯提安・格特勒、維也納愛樂中提琴團員堤羅・費希納、柏林愛樂大提琴團員史蒂芬・孔茲、維也納愛樂低音提琴首席奧丹.萊茲、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丹尼爾・奧登薩默、鋼琴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克里斯多福・特拉克斯勒,12月21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22日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