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兩廳院藝文廣場連演2場 邀雙北民眾免費觀賞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2 下午 05:14:19
 紙風車劇團COVID-19疫情期間創作並不中斷,去年3月推出30週年年度製作《哪吒鬧龍宮》,廣受好評,票房全滿還加演,這回紙風車劇團將這齣戲搬上兩廳院藝文廣場,邀請雙北民眾免費看戲。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右)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紙風車劇團的演出都是為了孩子,原本只是在1月14日演出一場,但今天看到未來3天天氣預報,14日晚上會下雨,今天早上10時與創辦人李永豐商量,決定13日加演,盼剛考完期末考的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廣場看戲。

《哪吒鬧龍宮》兩廳院藝文廣場宣傳。(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疫情期間該部推出積極性紓困計畫,傳藝中心支持團隊研發創作,雖然那段期間沒機會演出,但可以讓藝文團隊正常營運,這齣《哪吒鬧龍宮》就是創作能量不中斷下誕生的,後來紙風車帶著到偏鄉地區演出,結果來了6千位小朋友,可見得這部戲對於小朋友來講,是非常非常有吸引力的。基於文化平權,這次期盼雙北更多學童都有機會能看到。

《哪吒鬧龍宮》結合傳統布袋戲與現代戲劇、電腦動畫科技。(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劇團2022年因疫情被取消近60場演出,疫情解封後,除了紙風車基金會「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反毒戲劇工程」等公益項目外,並積極與各縣市政府、企業、公益單位合作,參與各地藝術節、活動推廣演出,年度演出217場,累積近44萬名觀眾熱情參與,努力維持了一貫動能。

哪吒為了保護父母,不惜一戰,民間故事大家都聽過。(歸鴻亭攝影)
 2022年3月,《哪吒鬧龍宮》在台灣戲曲中心首演,這齣戲結合傳統布袋戲與現代戲劇、電腦動畫科技的創意,引起熱烈迴響。同年8月首次在台中市做戶外首演,當日吸引萬人前往欣賞,12月在屏東完成南台灣首演,現場共6,500名觀眾熱情參與。

《哪吒鬧龍宮》是獻給孩子的新年禮物。(歸鴻亭攝影)
 《哪吒鬧龍宮》舞台劇版,有真人有動畫,還加入布袋戲,十分受到親子喜愛,累積演出已經突破兩百場,近44萬觀眾熱情參與,內容為哪吒為了保護父母,不惜一戰,民間故事大家都聽過,三太子信仰更流傳,這回台北場13及14日週五、週六共兩場,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演出,讓孩子在結束考試之後可以放鬆一下,也是台灣舞台劇演員們,獻給孩子的新年禮物。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