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楊鄂西80耋壽 國立國父紀念館展繪畫藝術世界粹鍊作品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5 下午 07:50:50
 在國畫領域以花鳥畫見長的楊鄂西,今(15)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舉辦「粹鍊-楊鄂西‧繪畫藝術世界80耋壽個展」開幕式,此展展示近年多件花鳥畫作。

水墨畫家楊鄂西說明繪畫藝術世界優游70歲心得。(蕭夢麟攝影)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在國畫領域以花鳥畫見長的楊鄂西,,她的恩師張大千曾盛讚她的畫作「筆藝超絕,佩嘆無擬」。而為了創造一個前所未有的「花鳥新時代」,這次的主題「粹煉」,整體風格象徵花鳥繪畫新時代的來臨。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介紹這次的主題「粹煉」,整體風格象徵花鳥繪畫新時代的來臨。(蕭夢麟攝影)
 花鳥畫作曾獲台灣地區美展第1名的楊鄂西,民國57年起任教板橋中學開始,便持續投身於繪畫教學達55年,超過半世紀,直到擔任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退休,均專注於繪畫領域,她指出,有感於恩師張大千所言,每一次的畫作都有不同的變化與呈現,也讓她有了更多繪畫的領受,不但畫作要有情,還要有意。

「粹鍊-楊鄂西‧繪畫藝術世界80耋壽個展」開幕式剪綵。(蕭夢麟攝影)
 楊鄂西1943年出生中國四川,小時一度癱瘓無法行走,但仍積極堅持,10歲隨市場匠人習畫,因家境國小5年級就開始賣畫,直到唸高雄女中才開始隨趙非石真正學畫,後來考上國立藝專夜間部學習西畫,再插班文化大學國畫組,算算作畫近70年,曾獲10大傑出女青年、第6屆中興文藝獎章等殊榮,在國內外展出畫作約60餘次。

 「粹鍊-楊鄂西‧繪畫藝術世界80耋壽個展」將展至1月30日。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