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尋求更多版權售出 臺灣漫畫家前進法國安古蘭漫畫節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1/18 下午 06:16:06
 歐洲最大漫畫節暨市場展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今(2023)年邁入第50周年,將於1月26日至29日開展,臺灣今年仍由文策院主導,大塊文化帶隊參展,今年共有4位臺灣插畫家Eli Lin依萊、牛Niu、海豹、喵五入圍,將角逐大會FIBD Challenge數位漫畫競賽獎。

大塊文化出版董事長郝明義帶隊參展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歸鴻亭攝影)
 負責臺灣館策展的大塊文化出版董事長郝明義表示,臺灣這座島嶼提供了漫畫家在故事創作所需的各種能量,發展出獨特的多樣性題材,從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傳記,到民間的日常靈異鬼怪小品,創作者以漫畫重新轉譯臺灣文化,在世界各地百花齊放,因此這次臺灣館的視覺設計,以繽紛、陽光等色彩意象,展現出多元創作的臺漫特色,也期待在疫情紓緩後,迎向新的國際市場面貌。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說明臺漫在法國市場的授權佔比在近年不斷成長。(歸鴻亭攝影)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指出,臺漫在法國市場的授權佔比在近年不斷成長,更有法國出版社直接與臺灣創作者合作開發全新內容,顯見臺灣作品題材與畫風極具法國市場潛力。文策院除了鼓勵業者向海外市場拓展,也透過與法國線上漫畫平台的合作,協助臺漫更深入法語消費者的生活,擴大產業合作與外銷機會。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強調臺漫在國際市場正逐漸崛起。(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表示,在各界的合作下,臺漫在國際市場正逐漸崛起,未來將借鏡日本與韓國的發展經驗,如跨域應用、版權交易,與角色經濟等方面,都值得更加投入資源。臺灣漫畫家今年表現亮眼,日安焦慮名列全球10名新銳作家特展,漫畫家Eli LIN依萊、牛Niu、海豹、Meow5/喵5則入選數位競賽前10強。

創作者現場彩繪合照,左起周見信、日安焦慮、韋蘺若明、Eli LIN 依萊、小峱峱、海豹、牛 Niu。(歸鴻亭攝影)
 臺灣館今年聚焦於「多元文化孕育出的臺漫故事」、「百花齊放的創作風格與形式」,以及「外語市場的成果展示」,邀請漫畫家左萱繪製主視覺,搭配文策院 2023 出版展會年度主題「Stories Ahead: Taiwan Comics Now」,透過遞出花束的少女以及繁花盛開的鮮豔視覺,展現「臺漫能量綻放」的意象。臺灣館於 Manga City 及國際版權中心(Angoulême Rights and Licensing Market)規劃多元內容展示及專業版權服務,並透過版權團隊協助臺灣漫畫家們和年度漫畫作品實體參展,向各國買家推介獨具特色的原創故事,其中更有作品將在展會期間正式推出法文版本,包含周見信《來自清水的孩子》、李隆杰《1661 國姓來襲》,以及小島《獅子藏匿的書屋》等。

臺灣漫畫家前進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貴賓與創作者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除了帶優秀臺灣創作者參展,文策院強調,臺漫在法國市場的授權佔比近年不斷成長,因此這次也會帶著成功獲得外語出版的漫畫家如小島的《獅子藏匿的書屋》、Pam Pam LIU《瘋人院之旅》,以及葉長青《蜉蝣之島》等作品,繼續在法國安古蘭市場展尋求更多版權售出,讓臺灣文化內容在世界舞台更發光發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