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際古典吉他演奏家帕博羅.塞恩斯-維耶加斯帶來西班牙吉他之魂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5/11 下午 06:50:00
 吉他是能與最多人分享的庶民樂器,吉他同時跨界民謠、古典、弗朗明哥、流行、搖滾等樂種,是一個文化交流的橋樑,也是最接近人的心的樂器。西班牙古典吉他演奏家帕博羅.塞恩斯-維耶加斯(Pablo Sáinz-Villegas)獲國際媒體讚賞為「西班牙文化傳播的使者」。美國音樂娛樂雜誌《告示牌》讚譽「塞恩斯-維耶加斯堪稱西班牙吉他的國際大使。」

西班牙古典吉他演奏家帕博羅.塞恩斯-維耶加斯。(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塞恩斯-維耶加斯在很小的時候就自許推廣吉他的使命,很自豪西班牙的音樂文化。這次選的曲目,是他從最近的一張專輯擷選而來,從小他就聽大師作品、彈奏、都是很個人的喜愛的曲目,很具有西班牙標地性的經典,大師們都錄製過,在卡內基等重要音樂廳演奏過,是很國際化的曲目,有全球性的元素,提升吉他的地位。

帥氣的帕博羅.塞恩斯-維耶加斯。(歸鴻亭攝影)
 塞恩斯-維耶加斯認為「音樂屬於全人類文化的,身為音樂家,要用音樂來傳遞到最廣的人群,音樂家是來服務人群的僕人。」「音樂是最好共同的語言,屬於全世界」,他自2016年開始發起「音樂無國界計畫」,在美國墨西哥與聖地牙哥交界地區為貧窮孩童們說故事、彈吉他,分享音樂的美好,因為這些音樂會在孩子們心裡留下美好的印象。

帕博羅.塞恩斯-維耶加斯與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何穎。(歸鴻亭攝影)
 這次曲目涵蓋4位重要的西班牙作曲家,包括從小失明地作曲家羅德里哥,具吉普賽風情的樂曲、素有「吉他的蕭邦」之譽的泰雷加,與鋼琴啟發吉他創作的阿爾班尼士。在這次的曲目,可發現3種音樂元素:弗朗明哥音樂,是從地面上來的,舞者以腳踏地板;其次是很西班牙的民謠,像在空中的韻律,最後是有歌手歌唱,唱出愛情或哀傷、失落、背叛等情愫。

 塞恩斯-維耶加斯古典吉他演奏會5月1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14到高雄衛武營音樂廳登場,17日台北國家音樂廳。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