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4屆WHATZ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以"紅點派對"主題登場

記者:王伊文 時間:2023/5/26 下午 06:24:07
 第4屆2023 WHATZ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自5月26日至5月28日為期3天,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9樓的63個展間,展出來自台灣與日、韓、港、澳、菲、英、瑞士等12國家,上百位藝術家的當代藝術的作品。

邱冠燿認為藝術銷售是維持產業發展與運作的重要基石。(王伊文攝影)
 全球藝術產業在疫情衝擊下,許多的展覽與交流中斷,今年WHATZ藝博會特別以「紅點派對」為主題,創辦人邱冠燿(Charles)和陳亞昕(Mira)表示,每貼上一個銷售紅點就代表對藝術家的肯定,也是思想品味的認同,對藝術產業而言,銷售是維持發展與運作的重要基石。

WHATZ宣告明年進軍新加坡。(王伊文攝影)
 本屆藝博邀請了台灣師大美術系主任白適銘領軍與策展人詹榮輝、高立哲及非營利機構「新樂園藝術空間」合作舉辦「新秀策展人培力計畫」,以提升產學合作的水平,並讓新秀策展人在展會中策劃出藝術專區,帶來多元的意識視野。

評審們與2023「藝術超新星」得主合影。(王伊文攝影)
 為培養台灣有秀的年輕藝術家,WHATZ藝博自2020年起舉辦「藝術超新星」徵選活動,今年學術和業界專家評審對於眾多的優秀作品難以割捨,經過激烈討論後,決定從原來4個名額擴增到6位,所以第2屆藝術超新星分別為王映、孟陳恩、郭妍瑩、劉柏宏、劉政融、謝宇喬。同時也揭曉《若水NFT藝術獎》獲獎的數位作品以及展間介紹。

全體貴賓與得獎者共同合影。(王伊文攝影)
 WHATZ藝博在開幕式賞宣布海外計畫,將台灣的藝術文化軟實力,踏出國門與世界接軌,明年將於新加坡舉辦第1屆WHATZ藝博海外展,希望將台灣的軟實力拓展到海外。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