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3第4屆新竹藝術博覽會今開展 元宇宙藝術能量迸發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6/9 下午 07:16:02
 「2023 ART HSINCHU第4屆新竹藝術博覽會」今(9)日在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17樓開展,以「元宇宙的藝術世界」為主題,詮釋元宇宙概念與新數位藝術的世界觀,邀集國內外畫廊與跨界創意團隊共同展演包括繪畫、雕塑、攝影等不同形式藝術創作,徜徉虛實藝境走向「未來」。

大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說明第4屆新竹藝術博覽會特色。(歸鴻亭攝影)
 新竹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大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說明,這次由國內外畫廊與跨界創意團隊共同展出,為收藏家與各界人士呈獻多元創作,徜徉虛實藝境,走向「未來」。新竹藝博會回應新竹地方以科技業為發達的產業背景,並和臺灣元宇宙數位內容交易平台LABIE.io合作,同時因應近幾年迅速竄起的元宇宙收藏趨勢。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顧問陸潔民讚賞新竹未來藝術市場新版圖的發展。(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顧問陸潔民指出,新竹擁有產業與人口結構的優勢條件,有著低年齡、高教育、高收入的特徵,但早年藝術發展不夠興盛,張學孔深耕新竹藝術產業多年有成,新竹這些年來開始出現畫廊和藝文空間接連於地方紮根經營,值得期待新竹未來藝術市場新版圖的發展。

竹北市長鄭朝方強調新竹藝文發展具有無窮潛力。(歸鴻亭攝影)
 竹北市長鄭朝方則表示,新竹藝文發展具有無窮潛力,期待透過本屆「元宇宙的藝術世界」藝博主題所集結、呈現的多元創作與展演,活絡新竹的藝文環境,並在國際與在地藝廊的互動中,充分為新竹藝術產業挹注豐沛能量。

「2023 ART HSINCHU第4屆新竹藝術博覽會」展場。(歸鴻亭攝影)
 本屆ART HSINCHU共有逾30家展商參與,呈現逾300位藝術家的作品。顧及於開拓當地新興的藝術收藏網絡,於展會中能見多數畫廊仍以考量作品收藏的合適性為優先,以平面類創作及體積較輕巧的雕塑為展售主要,並透過飯店場域的調性,突顯作品和生活場景的相映聯繫。

「2023 ART HSINCHU第4屆新竹藝術博覽會」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新竹藝術博覽會透過規劃展覽、亮點行銷,以及導入產、官、學界經驗,已逐步累積新竹藝文多元能量,更展現多樣的藝術策劃觀點,今年新竹藝博更以創新的藝術形式「元宇宙」為策展發想,融合了科技與藝術的多樣性,十分契合新竹「科技城」的城市特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