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獨一無二室內樂組合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 將來臺臺北新竹臺中創團獻藝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6/9 下午 07:58:52
 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The Clarinet Trio Anthology)由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丹尼爾.奧登薩默(Daniel Ottensamer)、柏林愛樂大提琴家史蒂芬.孔茲(Stephan Koncz)和鋼琴家克里斯托夫.特拉克斯勒(Christoph Traxler)成立,將於6月22至24日前來巡迴臺北、新竹與臺中演出。

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介紹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歸鴻亭攝影)
 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表示,樂壇罕見、獨一無二的單簧管三重奏形式,結合經典大師與現代的單簧管三重奏曲目,不斷創想室內樂的無限可能。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創團首訪選擇臺灣獻藝,默契演繹古典、現代、民謠等名家精華。

 COVID-19 疫情擾亂了音樂產業,迫使世界各地的音樂家暫停或取消他們的表演和巡演。在此同時,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積極善用這段封城時光,轉向專門為單簧管三重奏創作的作品,以及最初為其他樂器或合奏創作的作品的改編,深度探索、演繹單簧管三重奏的不同藝術面向。3位音樂家展示了困難時期友誼、合作和創造力的重要性,並突出了音樂將人們聚集在一起和振奮精神的持久力量。

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創團首訪選擇臺灣獻藝(歸鴻亭攝影)
 單簧管丹尼爾.奧登薩默與大提琴史蒂芬.孔茲兩人是從小一起玩沙玩音樂長大的童伴,鋼琴克里斯托夫.特拉克斯勒則是之後加入,3人相識多年的情誼、精湛的琴藝、對室內樂的熱愛、展示了以三重奏型態演奏,風格講究更親密、更微妙的音樂互動。

 6月下旬即將來臺演出的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今(9)日新象邀請3位音樂家進行越洋連線視訊訪問。他們專注10個月的時間,錄製完成了驚人的成果-這部蒐羅藝綜各樂派年代的樂集- 7張一套的CD專輯-從中精選28首樂曲,這是最貼近他們的心的曲子,橫跨音樂史中所有的單簧管三重奏作品,從貝多芬等古典樂派及布拉姆斯等大師經典、歌劇選曲、至北歐、英國新創前衛作品及民謠,堪稱有史以來最重要的單簧管三重奏錄音聖經,並展開創團巡演。 他們表示,「希望藉由精選中臻於完美的曲目,在巡演音樂會中盡善盡美演出,並賦予教育及啟發後進的深遠意義。」

自作至右為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丹尼爾.奧登薩默、柏林愛樂大提琴家史蒂芬.孔茲和鋼琴家克里斯托夫.特拉克斯勒。(新象藝術提供)
 這3位音樂家,同時也是去年風靡全臺古典樂迷的愛樂者聯盟Philharmonix團員其中之3。然而兩個樂團的風格迥然不同,愛樂者聯盟的風格崇尚自由、即興、廣納當代新思維的編曲;相形之下,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標榜以古典原創為核心的純粹呈現,以罕見、獨一無二的單簧管三重奏型態演繹貝多芬、布拉姆斯、荀貝格、齊姆林斯基、羅塔、佩特爾、布魯赫、卡恩、尹伊桑、墨辛斯基等人作品。他們將三重奏演出形式推向巔峰,而對喜愛單簧管及室內樂的樂迷以及無論是否為古典樂迷的愛樂者來說都是一趟充滿風光的音樂發現之旅。

 奧登薩默單簧管寶典三重奏創團首巡6月22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23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與24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演奏曲目包括貝多芬《降B大調鋼琴三重奏—街頭之歌》等多首作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