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江明賢麻念台牽線 昔日日月潭淨月潭同源同流今朝阿里山長白山峰峰相連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6/14 下午 09:58:30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於2018年經台灣墨彩畫家江明賢牽線,與吉林省中山書畫院合作「日月潭‧淨月潭同源同流」交流活動,當年6月15至22日臺灣畫家前往吉林長春淨月潭旅遊寫生並聯展,7月13至19日吉林畫家前往台灣南投日月潭,兩地書畫交往共繪姊妹潭,千里交流十分成功,原定接著要舉辦「阿里山‧長白山峰峰相連」交流互訪,疫情來襲被迫中斷。

吉林省中山書畫院院長龍野介紹即將在中飛書院舉辦的「梅花鹿主題書畫展」。(歸鴻亭攝影)
 吉林省中山書畫院院長龍野知悉麻念台與江明賢前來北京,吉林也正好有一場商業文創活動即將在北京舉行,特別邀請麻念台前往參觀餐敘,擬訂今年8月臺灣畫家前往東北造訪長白山,隨後10月吉林畫家前往台灣嘉義阿里山,再續兩地以藝術從水潭到山嶺情牽山水的緣份。

中飛書院院長彭飛創建秸稈控股集團,為吉林成功企業領袖~(歸鴻亭攝影)
 龍野介紹位於北京石景山區的中飛書院,是中式仿古書畫院,占地面積十畝,集名畫鑒賞、字畫收藏、技藝切磋、創作交流、文化研修、珠寶品鑒、玉器賞析、古董探奇、藝術品展覽等於一身,經常舉辦書畫展覽,與其他展場最大不同是在室外沿著廣場與迴廊佈展,別有不同一般藝廊的開闊視覺效果。

秸稈控股集團產品多樣,幫助農民生計無數。(歸鴻亭攝影)
 中飛書院院長彭飛指出,他出身吉林早年離開老家到北京、深圳等地打拼,經營秸稈控股集團,創業歷程中將家鄉吉林每年糧食產量約3,500萬噸,伴生秸稈約4,000萬噸,利用秸稈產業技術製成各式替代傳統木材、煤炭等產品的草帽、籮筐、燈罩等綠色環保工藝用品,可以增加農民收益,並開展招商引資,拓寬合作模式,讓眾多優質項目和人才落戶吉林之外,還在深化京吉兩地交流合作、投身家鄉經濟建設、弘揚吉商精神上作出了自己新的貢獻,再投資打造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為宗旨的中飛書苑,進入文化領域。

民革吉林省主委朱臣(左)、吉林美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孫維國(右)均曾前來台灣交流水墨作品。(歸鴻亭攝影)
 曾任吉林藝術學院研究生學院院長,目前擔任民革吉林省主委的朱臣、吉林美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孫維國均在2018年接待麻念台率文化訪問團訪問吉林長春,並邀請前來台灣至南投日月潭旅遊聯展的藝術家,今日都與龍野陪同麻念台參觀中飛書院明日要開幕的「梅花鹿主題書畫展」佈展,並逐一介紹園區設施,龍野亦邀請台灣畫家可以組團前來中飛書院交流展出。

自左至右為龍野、朱臣、麻念台與孫維國。(歸鴻亭攝影)
 麻念台與龍野亦確定「阿里山‧長白山峰峰相連」交流互訪行程,今年8月台灣書畫家組團前往吉林長春,將前往上次交流位去的長白山寫生創作,10月份吉林書畫家前來台灣,繼去年於日月潭展出再續阿里山畫緣,成就兩岸山水情牽故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