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3新北城市藝術節"新生地" 結合藝文休閒觀光創造全齡化參與的藝術文化活動

記者:王伊文 時間:2023/6/15 下午 03:18:49
 首次舉辦的2023新北城市藝術節,以「新生地」為題,將在地深厚的歷史、產業與文化底蘊,以美學的新生之地出發,串聯新北市美術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兩大園區,於6月30日至7月16日跨3個周末共17天,舉辦各式藝文與娛樂演出、美食、煙火、以及多場展覽與體驗活動。

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表示期待將有山有水的三鶯打造成為北台灣藝術觀光重鎮。(王伊文攝影)
 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政府將文化建設導入都市建設思路,從三鶯文化廊帶出發,結合藝文、休閒、觀光、交通,期待將有山有水的三鶯打造成為北台灣藝術觀光重鎮,創造全齡化的藝術與文化活動參與,體現共融的新北城市精神。美術館園區開放後,《新北城市藝術節》、《2023臺灣設計展》將陸續於鶯歌地區舉辦,未來還有新北市美術館的開館及捷運三鶯線竣工,都將為新北帶來嶄新面貌。

2023新北城市藝術節策展人林昆穎相信「新生地」是首次城市級綜合式慶典規模的藝術節。(王伊文攝影)
 策展人林昆穎說明,這次新北城市藝術節有5大亮點:首次城市級綜合式慶典規模的藝術節、2場朱宗慶打撃樂團領軍的跨界開幕秀演出、13件以變遷、轉換、信仰、族群與生命等元素創作的地景視覺藝術作品、92場多元型態表演活動,及35場特設活動(市集及導覽暨遊程),分別於美術館園區與陶博館園區同時展開。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很高興結合舞蹈、雷射、煙火會讓他們開幕的 表演非常不同。(王伊文攝影)
 7/1、7/2由朱宗慶打擊樂團結合安娜琪舞蹈劇場,以多種曲風音樂詮釋全新創作曲目,在導演謝杰樺及燈光設計車克謙搭配下,以融合傳統與當代擊樂、舞蹈、雷射聲光與煙火的跨域演出《響動新生地》。建築師亞歷克斯•施韋德(Alex Schweder)及藝術家沃德•雪萊(Ward Shelley)帶來表演式建築作品〈島嶼〉,藝術家與參與者將於作品上共同生活、共創作品。活動期間3個週末,28組表演團隊帶來92場演出,表演形式融合前衛、實驗、獨立的特色,以及街舞、走繩、跑酷及流動式演出等。

參與2023新北城市藝術節「新生地」記者會貴賓合影。(王伊文攝影)
 每周末還有集合數百攤特色餐食、文創設計商家的「新北風市集」,同時陶博館園區舉辦「陶市集」,以表演式動態主題導覽、工作坊、特色遊程、以及展覽為民眾帶來全新的體驗。

 2023新北城市藝術節可至活動網站瞭解詳細內容。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