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中華電信宣布投資30億攜手文策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 目標創造台流躍上國際機會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0/24 下午 05:33:03
 中華電信今(24)日宣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以30億元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並號召產業界一同加人,響應投資抵減的政策利多,希望藉由產業基金的匯集與灌注,讓台流躍上國際,創造文化內容IP生態圈帶動台流新浪潮。

自左至右為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文化部長史哲與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歸鴻亭攝影)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從早期市內電話時代到寬頻網路時期,幾十年來對國內民眾提供基礎網路。一直到20年前,中華電信拿到MOD執照,正式進入影視2.0時代,協助內容業者進駐MOD平台播出。文化部文創法的修訂為產業創造好時機、好商機、新契機,中華電信與文策院合作以響應文化政策、攜手各產業、建構網路影音平台的文化黑潮生態系,領航台灣文化黑潮進軍全球,持續打造優質T-Content躍上國際。

郭水義說明以30億元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始末。(歸鴻亭攝影)
 郭水義指出,過去19年來,積極推動MOD與Hami Video雙平台發展,有別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對內容業者的分潤機制,中華電信讓內容業者能獲得7成以上分潤,業績好的甚至能達到8成利潤。

 文化部長史哲說明,「黑潮計畫」和《文創法》修法,都是為了先改善台灣文化內容的投資環境和產製資源,中華電信的加人,也帶來更多信心和力量;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和平台能增加對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的投資,讓台灣文化內容的產製質量能提升、台灣故事和人才表現的舞台更可以大增。

「文化內容產業基金」號召產業界一同加人,響應投資抵減的政策利多。(歸鴻亭攝影)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感謝中華電信率先響應,在『黑潮計畫』的帶動下,加上民間企業的資源,以台灣內容產業的人才與創作能量,絕對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在國際看到一波波的黑潮台流。

 「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將扮演伯樂角色,致力挖掘台灣優質文創內容IP,也希望讓文創與技術創新結合,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創科技與平台通路,持續協助台灣文化內容產業與國際平台、銷售市場接軌並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促成投資、人才、市場的正向循環。

「文化內容產業基金」成立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日前宣布「黑潮計畫」,藉由行政院四年百億的預算支持,率先展開「國際台劇徵案」,以台灣文化内容為核心,以國際市場為目標;加上今年五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通過投資抵減的政策利多,降低民間投資風險,希望捲動更多民間資源投入。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