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父紀念館今舉辦紀念國父誕辰158週年系列活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11/12 下午 11:34:16
 國立國父紀念館為紀念國父誕辰158週年舉辦系列活動,今(12)日上午來自世界各地海內外團體到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9並於該館西側迴廊辦理「書香入懷」贈書活動。下午匯集表演藝術界的優秀藝文團體,包含歌仔輕喜劇、演唱會及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漫才,為民眾帶來精采的演出。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今日紀念活動展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上午開館前首先由館長王蘭生率全體同仁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為今日紀念活動展開序幕,除了原先預定的致敬團體外,現場亦有不少民眾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接著於該館西側迴廊辦理「書香入懷」贈書活動,免費提供民眾索取,全部數量高達1千餘冊,本次書籍種類多元豐富,涵蓋歷年來國館所出版的孫學圖書及藝術家精彩畫冊,畫冊包括西畫、水墨畫、書法、版畫、攝影、雕塑等。

匯集表演藝術界的優秀藝文團體演出慶祝國父誕辰158週年。(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表示,今天是國父誕辰158週年紀念日,每年國父紀念館透過簡單隆重又豐富多樣的活動來紀念國父的行誼,隨著中山文化園區及映池等工程陸續完工,開啟園區不同的新風貌;今天從上午的致敬及獻花活動,到下午的3段演出均蘊含國父革命建國的理念及呈現臺灣的多元文化,讓假日午後來館的市民朋友,伴隨著音樂及精彩的演出一同來紀念這個具有意義的日子。

紀念國父誕辰158週年藝文團體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下午2時30分舉行紀念國父誕辰158週年系列活動「來鬥鬧熱」3場精彩演出,包含挽仙桃劇團全新製作歌仔輕喜劇〈超時空中山傳説〉、台語樂壇傑出的雙胞胎創作音樂組合雙生仔Twinkle〈愛的宇宙〉演唱會,以及期間限定台語漫才團,利用一來一往的幽默丟接,帶來搞笑親子劇〈台語鬥嘴鼓〉,邀請民眾一起來觀賞臺灣台語多樣的精彩表演。

 相關活動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最新消息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分機545、546。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