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書家女史陳玉鈴堅持追尋字裡行間能量密碼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13 下午 07:51:53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新聞及大眾傳播系出身的陳玉鈴,後來從事非營利組織工作,但近年卻因緣際會接觸書法,發現寫字可以發揮的空間極大,值得畢生堅持追尋字裡行間的能量密碼。

書法家陳玉鈴介紹接觸書法的前世今生。(歸鴻亭攝影)
 一項2023年兩岸台北厦門百位名家聯展在張榮發基金會6樓展出,今(13)日下午邀請陳玉鈴戲場揮毫,作品為慈善單位義賣募款,她現場揮毫「海納百川」,下筆雄渾頗有書家英雌,令觀者動容。

陳玉鈴現場揮毫「海納百川」4字,頗有書法女中英豪架式。(歸鴻亭攝影)
 陳玉鈴表示,她在文化範疇其實算家學淵源,聽家中長輩說周歲時抓周,第一個抓取的就是毛筆;而外公就是書法家,所以從小耳濡目染就有機會看他現場揮毫,那種下筆時屏氣凝神沾墨下筆,渾然天成一氣呵成的氣勢,每個字都如行雲流水,所以那時小小的心靈終究覺得會寫字的男人非常帥。

陳玉鈴提到接觸書法,就覺得能夠立即上手。(歸鴻亭攝影)
 陳玉鈴提到她與書法的前世今生,30歲時碰到一位上人,告訴她前世是一位妃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轉世已經維持一甲子的功力,因此雖然擔任的工作都是與外文有關,當她這些年開始接觸書法,就覺得能夠立即上手,表面上是學習寫字,但總覺得下筆竟像複習那般感覺似曾相識,都是與生俱來的感覺。

陳玉鈴為慈善義賣作品,字裡行間渾然天成一氣呵成的氣勢。(歸鴻亭攝影)
 目前陳玉鈴是中華藝術欣賞交流協會副理事長、財團法人坤泰文教基金會顧問,對書法的執著她將用未來接著的人生全新面對,期望能超越自己的前生,將漢字的能量用心發揮出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