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袁金塔獲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 前往香港親自領獎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13 下午 10:06:12
 首屆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於本月11日在香港麗豪航天城國際酒店會議大廳頒獎,台灣水墨畫家袁金塔前往領取時代藝術家功勳獎。

台灣水墨畫家袁金塔獲首屆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時代藝術家功勳獎。(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國際聯合會提供)
 目前為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的袁金塔表示,幾十年來一直在「現代中國畫探路」領域奮鬥,很高興代表台灣獲得這份榮耀,希望繼續在美術這塊領域精進創作,讓台灣繪畫營名國際。

 該活動由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國際聯合會、美國羅丹國際藝術家基金會、香港教育文化集團及世界華人周刊共同主辦,有3百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傑出藝術家及各界精英出席盛會,分享獲獎者們在國際美術領域的傑出貢獻,見證華人藝術家群星閃耀的歷史時刻。

首屆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頒獎典禮大合照。(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國際聯合會提供)
 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是經過近一年來的運作,由亞、美、歐11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機構與東西方美術專家、學者、學術權威人士組成顧問團審核通過提名,近百名候選人來自五大洲,分別在繪畫、雕塑、設計、工藝美術、建築藝術、裝置藝術、裝飾藝術及美術教育等國際美術領域取得輝煌成就,今日在香港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頒獎典禮上宣布。

 美術金筆獎是一個致力推廣、挖掘和表彰全球華人藝術家傑出成就和文化貢獻的國際性美術獎項,相當於電影奧斯卡金像獎,宗旨是「超越國界,弘揚美術精神,傳承華夏文明,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豐富精神世界,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和多元發展,進一步推動社會進步和人類精神文明」。此獎推進藝術創造力,鼓勵藝術家們做出革新與探索,也是美術領域風向標之一,將對當代藝術建構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國際美術論壇學術研討會中,袁金塔(左二)發言。(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國際聯合會提供)
 世界華人美術金筆獎在香港共舉辦3天,11日頒獎後,12日舉辦國際美術論壇學術研討會,希望通過探討東⽅藝術的精神與維度,豐富和拓展東⽅藝術的內涵,推動跨⽂化的交流融合,促進東 ⽅藝術的傳承與創新,⿎勵藝術家們在藝術上做出不斷的⾰新與探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