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力麗明池水劇場優人神鼓"天地共舞"迎來秋色連波寒煙翠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15 下午 11:54:18
 時序入秋,落羽松風景開始變色,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內的明池森林遊樂區今(15)日起一連3天,邀請優人神鼓重返明池水劇場,以明池中心的明池水劇場為舞台,獻演《天地共舞》劇碼。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歡迎優人神鼓重返明池水劇場。(歸鴻亭攝影)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表示,2019年優人神鼓擔綱明池水劇場開幕首演,相隔數年後再邀請重返舞台,表演者以一席白色素衣在湖中擊鼓、舞動,搭配背後雲霧繚繞的明池,為飄渺仙境增添禪意,是將生態旅遊與表演藝術相揉合,打造實境山水劇場,讓世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純粹,靜心聆聽藝術與自然的對話的最佳寫照。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希望帶給明池入秋以來令人屏息的色彩斑斕的演出。(歸鴻亭攝影)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演出前說明,非常高興再度有機會回到明池獻演,有一種重回大自然的感覺,擁抱巍峨群山與粼粼綠波,在明池水劇場獨特的自然環境,孕育出這齣75分鐘的《天地共舞》,希望帶給明池入秋以來令人屏息的色彩斑斕的演出。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擔綱《天地共舞》劇碼主角。(歸鴻亭攝影)
 優人神鼓《天地共舞》以湖面中央為主舞台,隨後轉換至不同場域空間,不僅延伸視覺開闊感,更與蟲鳴鳥語沉浸互動,由「大驟雨」、「千江映月」、「涉空而來」、「蝕」、「漩中渦」及「天地共舞」等6個篇章聚合而成,搭配雲霧瀰漫間若隱若現的落羽松景緻,以及湖面上優游的鴛鴦,為表演畫下剛柔並濟的一筆。

《天地共舞》有一種重回大自然的感覺。(歸鴻亭攝影)
 《天地共舞》開場以如雷雨般的鼓聲律動,象徵疫情如驟雨般來的令人措手不及,接續古代禪行者表演者以一襲白色素衣在湖中擊鼓、舞動,以磅礡鼓聲、低吟誦詩與肢體舞動,交錯演繹自然環境的變化,呈演出疫情下生命的聚散無常和疫後對生命的探尋。

優人神鼓《天地共舞》鋪陳出回歸安然喜樂的狀態,在飄渺的自然仙境增添令觀者無限回味。(歸鴻亭攝影)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帶領的舞者,在雲霧繚繞宛如仙境的明池湖中,震撼林野的鼓聲伴隨著響透山谷的鑼響,串連成一幕幕起承轉合的意趣情境,終了以鼓聲、鑼聲、人聲與風聲構成萬物景觀,鋪陳出回歸安然喜樂的狀態,在飄渺的自然仙境增添令觀者無限回味。

優人神鼓《天地共舞》但給明池水劇場觀眾洗滌心靈的一場盛宴。(歸鴻亭攝影)
 力麗觀光表示,優人神鼓這次在明池水劇場的售票演出將至11月17日為止,提供交通接駁服務,若自駕上山,目前台7線84K+100百韜橋至明池路段正進行交通管制,定時開放車輛通行,前來觀賞須隨時留意行程規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