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重新回歸 2024年移師高雄舉辦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16 下午 06:47:33
 因疫情影響停辦3年,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的「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IMPF)的鋼琴家嚴俊傑今(16)日正式宣告2024年初將重新復辦,首度移師高雄,將於1月26日至2月5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登場。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藝術總監鋼琴家嚴俊傑為台灣古典音樂發展付出遠超過純為鋼琴演奏家或教學者更多的心力。(歸鴻亭攝影)
 嚴俊傑表示,「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有480堂國內外名家大師班並開放預約旁聽,4場由32位獲選學員演奏的明日之星音樂會。同時,嚴俊傑也將與多位國際大師攜手,於2月4日在衛武營音樂廳舉行「大師雲集音樂會」。

 2024IMPF「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將邀請來自世界頂尖音樂學府的教授群,包含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主任亞歷山大.莫圖茲凱恩(Alexandre Moutouzkine)、耶魯音樂學院教授伯里斯.史陸斯基(Boris Slutsky)、柯爾本音樂學院教授法比歐.比迪尼(Fabio Bidini)、琵琶第音樂學院教授柳雪莉(Shirley Yoo)、造就許多大賽得主的88歲傳奇鋼琴名師約翰.佩瑞(John Perry)、作育英才無數的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學教授朱喜晟(Hee-Sung Joo)、新加坡鋼琴名家王聰瑀(Congyu Wang)及西班牙坎皮略斯國際鋼琴大賽創辦人暨藝術總監胡安.拉戈(Juan Lago))來台為學子進行指導、經驗分享與演奏。同時,也將邀請葉綠娜、魏樂富、林雅叙、保羅‧肯恩(Paul Kern)、廖皎含、廖培鈞、葉孟儒、盧易之及鍾曉青等國內鋼琴名家開設講座。

嚴俊傑介紹2024年移師高雄舉辦的「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國內外師資。(歸鴻亭攝影)
 大師雲集音樂會包含來自俄國的Boris Slutsky、義大利Fabio Bidini、西班牙Juan Lago, 美國Alexandre Moutouzkine、新加坡Congyu Wang、韓國Hee-Sung Joo、美國Shirley Yoo等均會在2月4日衛武營葡萄園大廳同場音樂會登台,上半場展露拉威爾與戈登夫斯基超技及世紀交疊之美,下半場澎湃的史特拉文斯基火鳥及拉赫曼尼諾夫雙鋼琴組曲濃烈冷冽的熱情席捲而來,能一次聆賞眾多大師同台,非常難得。

 為了幫優秀青年鋼琴家創造更多舞台並接軌國際,2024IMPF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將同時舉行「明日之星音樂會暨選拔賽」,獲評選第一名者,不僅將於2024年8月獲得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一首鋼琴協奏曲的難得機會,同時還將獲邀在馬來西亞UCSI大學舉行獨奏會。

 嚴俊傑強調,台灣學習因樂風氣有退步的現象,可能少子化讓學琴人口逐漸漸少,而古典習樂人口比不上流行音樂讓年輕人易於接受,韓國則表現常搶手,連日本近年都進步很多。

嚴俊傑憂心台灣鋼琴家未來的發展,舉辦「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是他的是命。(歸鴻亭攝影)
 他觀察台灣民間教鋼琴的老師注重讓學生比賽得獎,卻忽略音樂的本質在於提升藝術氣質,所以希望能夠因為大師鋼琴藝術節地舉辦,通過這些國際級大師來台講課、示範,可以讓台灣的音樂學子學音樂有正確的榜樣,提升台灣的鋼琴學習環境。

 2024「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將於2024年1月26日至2月5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登場,報名將於12月15日截止。大師雲集音樂會將於11月20日正式啟售,更多內容可至藝術節官網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