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SO客席指揮哈斯-貝多亞攜手蕭邦大賽首獎得主劉曉禹再現蕭邦與李姆斯基-柯薩可夫經典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11/17 下午 05:52:14
 祕魯指揮家米格爾・哈斯-貝多亞與2021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劉曉禹明(18)日將偕同國家交響樂團(NSO)舉辦蕭邦大賽首獎得主音樂會「幻想之境」,劉曉禹將彈奏蕭邦的《E小調第1號鋼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祕魯指揮家攜手NSO呈現李姆斯基-柯薩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介紹「幻想之境」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這場音樂會的機緣很奇妙,在第18屆蕭邦大賽前就已經規劃賽後讓首獎得主來臺灣演出,因為疫情直至今年才圓滿成行,但好的緣份值得等待,終於迎來鋼琴家劉曉禹,讓大家可以聽到大賽的曲目。同時,這是指揮哈斯-貝多亞首度來臺的第2週,他說臺灣的氣候跟他的家鄉很像,空氣中有著熟悉和溫暖的氛圍。這是他第2週與NSO工作,NSO是個非常有紀律,並且積極想把音樂做好的樂團,很開心能與NSO合作。

 劉曉禹說,雖然今年6月曾到高雄演出,但來到臺北感覺還是很不一樣,彷彿像是第一次來臺灣。彈了兩年的蕭邦,加起來也有50多次,這次是首度在臺灣演奏蕭邦,在每個地方第一次彈蕭邦都是不同的感覺。很多人認為蕭邦憂鬱,但對他的理解是在他前往巴黎之前,也有愛開玩笑、調皮的面貌。很期待與來自秘魯的指揮家米格爾・哈斯-貝多亞合作,很期待音樂會的演出。

第18屆蕭邦大賽首獎得主劉曉禹說明在每個地方第一次彈蕭邦都是不同的感覺。(歸鴻亭攝影)
 米格爾・哈斯-貝多亞攜手NSO帶來李姆斯基-柯薩可夫的《天方夜譚》交響組曲,他指出,很高興能夠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藉由音樂的力量來觸動人心,相信一定會讓大家驚艷,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演出。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是5年一度的國際樂壇盛事,1927年由波蘭鋼琴家茹拉夫萊夫(Jerzy Żurawlew)創辦,於「鋼琴詩人」蕭邦的故鄉波蘭首都華沙的國家愛樂廳舉行,以蕭邦全部的作品為比賽內容,參賽音樂家不僅要表現蕭邦不同類型樂曲的艱難技巧,更要展現蕭邦作品中豐富的情感及意境;首獎得主在贏得大獎後,大賽主辦單位即安排得主進行一系列的國際巡迴音樂會。

祕魯指揮家米格爾・哈斯-貝多亞很高興能夠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歸鴻亭攝影)
 哈斯-貝多亞曾贏得艾美獎又獲葛萊美獎提名,擅於雕琢音色,對迥然不同的曲目,都有完美的詮釋。指揮生涯超過30載的哈斯-貝多亞現任貝勒大學管絃樂研究學門「瑪麗・法朗克・湯普遜講座」主任兼貝勒交響音樂總監,教授大學部及研究所的管絃樂指揮課程。曾任挪威廣播管絃首席指揮、沃思堡交響音樂總監(現為桂冠音樂總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