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淨耀法師七秩書畫聯展今開幕 以墨結佛緣藥師佛作主題祈天下無災兩岸和平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3/11/19 下午 06:28:14
 充滿正能量的「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書畫聯展今(19)日在新北市淨化社會公益組織淨化大樓展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慈法禪寺住持、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適值七秩大壽,舉辦書畫聯展以藥師佛為主題,希望藉由藥師佛消災延壽的功德,幫助世人遠離災難,消弭苦痛,並以書畫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作為弘揚佛法、推動各項慈善公益事務之推動經費。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慈法禪寺住持、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以墨結佛緣。(歸鴻亭攝影)
 淨耀法師致詞表示,從疫情蔓延到俄烏戰爭、以哈戰爭,如今整個世界的負能量太強,我們看到人民遭受到巨大的痛苦,更需要藥師佛的加持,讓災難能夠解除;因此今年的禪墨展就以《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的12大願為主題,祈願天下太平無災無難、兩岸和平、全民平安健康喜樂。

淨耀法師為大筆會開筆。(歸鴻亭攝影)
 淨耀法師指出,宗教可以「淨化人心、洗滌心靈」,藝術則可以「陶冶人心、淨化心靈」,書法乃是中華文化五千年的重要傳統藝術,『佛法與佛畫』則是佛教弘揚的重要表徵之一。尤當人遭逢逆境時,所伴隨而來的痛苦,可藉「宗教洗滌」與「藝術薰陶」度過漫長的歲月及壓力釋放與調適。 此次藉由聯展祈達「寓教於樂」之效益,進行一場身心靈饗宴,促進人我間柔性的互動關係, 也是一門良善的機會教育,是一種不用口語表述就能達到的心靈重整教育。特別是,展出的作品是對大家傳達祝福的正能量;在法師書寫墨寶過程中,是全神貫注,以恭敬的心,每一筆一捺、一字一偈皆持誦《藥師咒》給予加持,將「本心」融入禪墨之中,希望更多有緣人共同成就大願,每一位護持者可以得到佛陀慈悲護佑,福慧增長,業障消除,所求如願。

淨耀法師指出,宗教可以「淨化人心、洗滌心靈」,藝術則可以「陶冶人心、淨化心靈」。(歸鴻亭攝影)
 本次書畫聯展淨耀法師以「弘揚藥師佛法門」為創作撰寫墨寶主題與大眾結法緣,特別邀請畫家吳東昇以《八駿雄風》《一馬當先》等圖共同展出,還有佛畫家慧松大師、果明居士之佛畫,以及德之齋書院李麗淑、徐國璽老師之花藝茶席空間設計更豐富了書畫展的典雅風格與色彩。而此次殊勝因緣緣起於為恭賀淨耀大和尚70晉秩,祈願有緣親臨觀展之人,都能得到佛菩薩護佑、身心靈得到洗滌,祝願每一位親臨觀展者都能福慧增長、福壽綿延。

「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書畫聯展開幕儀式。(歸鴻亭攝影)
 今日淨耀法師及吳東昇共同為大筆會開筆,隨後由15名書畫家展開大筆會,由林旺錢帶領10位名書法家共創1幅8米書寫藥師法門12大願作品、王美美帶領8位名畫家共創1幅8米山水畫作品,作品完成當下即進行義拍,而參展者也將展出作品全數捐贈予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義賣,展出期間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作為弘揚佛法、推動各項慈善公益事務之經費。

淨耀法師七秩大壽剪綵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書畫聯展區分3個展廳,祈願有緣親臨觀展之人,都能得到佛菩薩護佑、身心靈得到洗滌,祝願每一位親臨觀展者都能福慧增長、福壽綿延,將展至11月30日。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