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翁倩玉今獲頒文建會文化親善大使獎

記者:許媄媜 時間:2011/12/2 下午 08:06:18
 長期致力於臺日兩國文化交流的台灣旅日知名藝術家翁倩玉,今日上午在文化建設委員會接受頒贈文化親善大使獎。

文建會副主委林金田(右)頒贈文化親善大使獎給台灣旅日知名藝術家翁倩玉。(歸鴻亭攝影)
 文建會為獎勵提升、推廣及宣揚台灣文化有功國內外人士,於94年訂定「文化親善大使獎作業要點」,以表彰宣揚我國文化有具體貢獻且能協助我國文化於國際上發聲之人士。

 文建會副主委林金田表示,翁倩玉累積豐富經驗及知名度,並且靠著在日本的發展,搭起臺日兩國橋梁,對協助我國參與國際交流,具有特殊貢獻。

 他說,翁倩玉更積極參與國際賑災義演活動,如1999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2008年四川大地震,及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義演活動,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也感謝翁倩玉在文化藝術上之付出,並期望翁倩玉能以文化親善大使身份,持續推廣、提升台灣文化。

 翁倩玉表示,這次獲頒此獎項,心情非常興奮與激動,因為每天都是照常的過日子,覺得應該做什麼就會去認真實踐,這次能得到文化親善大使獎的肯定,很開心也很欣慰,未來會更努力的把臺日友好關係做得更好。

翁倩玉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清唱《祈禱》。(歸鴻亭攝影)
 她也提到,好多年前她曾經生了一場大病,當時那種感受,就像是全世界只剩她一個人活在黑暗裡,很孤單、痛苦。後來有一天,病突然間好了,她整個人就像脫胎換骨般的坐在椅子上,不斷發著抖、流著淚的感激上蒼,並且從那天開始,她便決定要致力於這個社會,把更多的關懷帶給世人。

 翁倩玉指出,昨日從日本到台灣的飛機上,碰到許多日本人,都是要來台灣感謝這次311日本大地震,台灣對日本的熱心幫助與關懷,讓她非常的感動;她說,近年來臺日兩國的關係越來越好,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雙方都會大力的協助,盼望這樣友好的關係能一直持續,她也會繼續在電影、音樂、舞台劇及版畫等活動下,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最後翁倩玉強調,由日台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舉辦,於今日晚上8點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會有一場「謝謝臺灣 日本加油」感謝會,現場會邀請許多日本企業家致詞感謝台灣的幫助,她也會現場表演多首經典歌曲,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