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人新視野舞蹈篇 余彥芳林祐如董怡芬林宜瑾尬創意

記者:許媄媜 時間:2011/12/2 下午 09:52:17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舉辦的「2011新人新視野-舞蹈篇」,今日起一連3天在兩廳院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林宜瑾《兩個月亮》,舞者為黃志雄、彭浩秦、左興。(許媄媜攝影)
 「2011新人新視野」分為兩種主題,「戲劇」與「舞蹈」,戲劇篇已於上月中旬推出。舞蹈篇則將會有四種截然不同的表演故事,分別為余彥芳《當我不在的時候》,是一則因為缺席,從「消失和回憶」出發,去討論「失去和擁有」的身體寓言;林祐如《她說》,單純的藉由身體勾勒當下的風景,這是我們的樣子,我們這樣對話;董怡芬《我沒有說》,結合舞蹈、語言與現場收錄聲音文字,架構出舞蹈新風貌;林宜瑾《兩個月亮》,結合身體、影像、文字、小提琴的作品,挑戰創作新思維,將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國家藝術委員會與兩廳院為培育新一代編導創作人才,自2008年起聯手打造表演藝術界星光幫,匯集雙方資源,公開評選編創新銳,給予經費補助及聯合發表機會,主要目的亦即希望鼓勵離開校園的創作者持續創作,為表演藝術界注入新血,誘發當代創作的新活力。

林祐如《她說》》,舞者為田懿葳、楊雅鈞。(許媄媜攝影)
 國藝會與兩廳院希望減輕新銳藝術工作者面臨創作、演出、製作之負擔,而能全力投入作品,盡情施展才能。

 新人新視野專案開辦三年來,許多獲得補助的創作者持續參與表演藝術圈各式活動,累積相關經驗與成績,甚至受邀參加國內外藝術節、演出活動等,因此有志編創的藝術工作者,藉由專案有了嶄露頭角,向外開拓的機會,創作新銳除能實踐藝術理想,吸取完整製作經驗,亦助於專心創作,進一步思考未來。

 「2011新人新視野-舞蹈篇」購票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