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羅納德溫杜拿自導藝術潮人秀 展魔幻超現實風格作品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2/2 下午 11:03:20
 一位被稱為東南亞當代藝術拍賣市場最高金額紀錄藝術家羅納德‧溫杜拿(Ronald Ventura)首次來台,今日起至12月11日止,於台北誠品信義6樓展演廳,舉辦『HUMANIME類人類.魔幻超現實』個展。

的菲律賓籍羅納德‧溫杜拿與4位素人模特兒合影。(歸鴻亭攝影)
 當羅納德‧溫杜拿親自導演的「藝術潮人秀」,與4位素人模特兒走秀,並在模特兒身上「作畫」時,令人聯想到台灣的畫家張杰,傳統藝術家不見得認同,前衛觀賞者可能趨之若鶩;但在商業層面,今年四月香港蘇富比春拍,他的作品《灰色地帶》(Grayground)以840萬港幣,新台幣約3,300萬成交,刷新個人拍賣紀錄,也是東南亞當代藝術最高成交金額。

 這項展覽作品涵蓋平面繪畫、立體雕塑、錄像與裝置四大類型,總共有26件,許多是他擅長以玩具模型、卡通人物、動漫藝術等,透過拼貼手法,表露流行文化、影視傳媒、商品行銷、全球運作的反思。

素人模特兒以真人與作品結合互動,羅納德‧溫杜拿嘗試讓想像中的角色在真實世界再現。(歸鴻亭攝影)
 這位看來話題性頗高的菲律賓籍藝術家,與個展同名的《HUMANIME》,羅納德‧溫杜拿將電腦繪製卡通兔子的3D模型,製作成真人大小的雕塑,正面是可愛的卡通兔子;另一面則是解剖面,呈現出骨骼、肌肉構造與內臟、器官等,展現藝術家他對虛擬及杜撰角色的創造性轉化過程。

 引進這項展覽的來自台灣南部梵藝術術中心負責人陳阿露表示,當吃收藏的大都是台灣前輩畫家廖繼春、楊三郎、陳澄波等人的作品,從2003年開始觸角拓展至其他亞洲藝術市場,挖掘像是中國、日本、韓國等地的潛力藝術家,他認為羅納德‧溫杜拿的創作「有著強烈的童真魔幻超現實風格」。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