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中和國中歡慶56週年 舉辦三主軸競賽校慶運動會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12/3 下午 05:08:41
 中和國中於今日辦理56週年校慶運動會,為落實校慶屬於每位學生的理念,該校共辦理了三大主軸競賽:大隊接力、親師生趣味競賽、以及百萬中學堂─體育知識大競賽。

新北市立中和國中7年10班學生在校慶系列活動中,帶來精彩有趣的「大車隊」表演。(林富貴攝影)
 中和國中表示,校慶運動會班上體能最好的同學參加大隊接力,體能其次的同學參加趣味競賽,體能較差的同學參加百萬中學堂的體育知識競賽,每位同學必須參加其中至少一項競賽,且每項競賽得分的重要性競賽項目包括了認知、情意及技能三大面向。

 百萬中學堂於今日上午在學校川堂舉行,共有2個階段,分別是「基本運動知識大會考」及「『球』明牌大樂透」串連而成,考驗的是學生的運動相關知識,主要是提供給身體比較不適合運動的學生參加,以達成所有學生都能參與運動會活動的主軸目標。

 另該校今年同時表揚10位獲選為100學年度的傑出校友,傑出校友之推薦共分成九類:教育學術類、行政服務類、專業服務類、企業經營類、社會服務類、藝文體育類、行誼典範類、貢獻母校類及特殊表現類等。因該校學區內的新住民或泰緬華僑數量甚多,此次有2位傑出校友是泰緬的華僑,他們不但突破學習的困難,更在個人成就與社會貢獻上樹立楷模,對學生產生典範學習上的效果,也鼓舞所有同學相信努力向上的價值。

中和國中校長丁澤民全程參與校慶活動。(林富貴攝影)
 此外,校園內並辦理圖書展、校園文化展、校園寫真館、關懷世界兒童攝影展、校慶集錦競賽。

 圖書展是圖書館月系列活動之一,提供多元且便宜的圖書方便同學們購買;校園文化展是透過學生的角度來記錄中和國中的校園生活,學生以圖畫、照片或文字等方式真實呈現;校園寫真館提供學生拍攝免費的大頭貼,事先已由學校設定好校園背景,同學們可以擺出各種可愛的動作,留下有校園美景的個人大頭貼;關懷世界兒童攝影展是,由該校與世界兒童展望會合作辦理的攝影作品展,呈現弱勢國家兒童的艱辛處境,以喚起同學們對於弱勢兒童的關心,進而化為助人的具體行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