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人聲天王巴比麥菲林喜與觀眾作互動

記者:陳慧如 時間:2012/1/6 下午 10:16:48
 令人印象深刻的知名旋律《Don't Worry, Be Happy》,出自一位被稱為「身體交響樂人」巴比.麥菲林(Bobby Mcferrin)的口中,這位坐擁10座葛萊美獎、跨界音樂的奇才,將首度來台開唱。

環球音樂古典爵士部總監傅慶良介紹巴比.麥菲林互動式的演出。(歸鴻亭攝影)
 《Don't Worry, Be Happy》來自1988年巴比.麥菲林專輯「Simple Pleasure」裡的歌曲,只有歌聲而沒有樂器伴奏,從前奏的口哨主題響起開始,全曲傳遞一個如同歌名的樂觀態度,這首堪稱全球最廣受傳唱的簡單旋律,其實是麥菲林在錄音時的休息空檔,無意間哼唱出的曲調,然後在幾個小時內就完成這首歌曲。

 巴比.麥菲林因為擅長口技,常常在演出時,特地走進觀眾席,和觀眾哼唱互動,也讓人覺得整場演出,好像是一場同樂會。

 將人的身體當成管弦樂團的巴比.麥菲林,最令樂迷津津樂道的,就是觀眾永遠是巴比音樂會中最重要的聲音;每場演唱會,他都會在表演現場邀請觀眾即興來段演出,不管觀眾是害羞或是大方,巴比總能依據現場反應,即席激盪出充滿不同可能的表演。

巴比.麥菲林2011年演出部份實況。(牛耳藝術提供)
 這次巴比.麥菲林首度來台演出,主辦單位計畫邀請3組台灣表演團體和巴比現場互動,預期能激盪出不同火花。

 環球音樂古典爵士部總監傅慶良說,巴比.麥菲林來自古典音樂世家,卻充滿爵士隨興的特質,除了絕妙的人聲vocal演出,也精通鋼琴、低音吉他和豎笛,還喜歡在創作中跨越流行、爵士、R&B、古典樂與世界音樂。

 傅慶良更表示,聽巴比.麥菲林的演唱會,你也會成為整場演出的一份子,所以只要每一次看過他的表演的人,必定終身難忘。屆時參與演出的台灣樂迷,就放開胸懷與巴比.麥菲林一同激燙嶄新的火花。

 民眾可於2月25日台南、27號台北,前往欣賞這難得互動式的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