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北市國樂團積極規劃今年中赴歐演出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2/1/6 下午 11:50:48
 臺北市立國樂團每年平均服務近10萬名愛樂者,辦理超過50場各種型態的音樂會,今日尾牙宴,台北市文化局長鄭美華親自參加,並贈送禮金給團員打氣,臺北書院山長林谷芳也出席。

臺北市立國樂團尾牙宴,自左至右為臺北書院山長林谷芳、台北市文化局長鄭美華、台北市國樂團團長鍾耀光與前團長陳澄雄親自參加。(歸鴻亭攝影)
 鄭美華表示,台北市的北市交與北市國負責帶動演出與教育推廣的責任,2007年由作曲家鍾耀光擔任北市國團長以來,邁入一個從未有過的藝術發展新紀元,以開創性的跨界節目來拓展「國樂」的定義,樹立臺北市立國樂團獨特的樂團風格與藝術走向。

 鍾耀光指出,前年與瑞典BIS唱片錄製的《胡旋舞》正式國際發行,獲得臺灣2010年第21屆金曲獎「評審團獎」與「最佳民族音樂專輯」兩項大獎;第二張BIS唱片《氣韻》於去年5月國際發行,預定今年將陸續發行第三及第四張BIS唱片。

鍾耀光說明北市國明年的發展願景。(歸鴻亭攝影)
 他說,音樂總監邵恩約滿離職,今年還要再選新任的音樂總監,目前也承諾台北市議會,今年度的票房要有新台幣1,000萬,是一個艱鉅的挑戰,期望團員一起繼續努力。

 鍾耀光特別強調,明年該團將於年中前往歐洲巡演,是他上任以來規劃最重要的目標;要把國樂推廣到國際,這次赴歐演出,將會有許多世界各地的專業經紀人前來觀賞,期望能把北市國表現更受到國際上的重視。

 1084至1991年擔任北市國團長的陳澄雄今日也出席餐會,他強調,學國樂十分辛苦,目前大約1%的畢業生能找到本科工作,呼籲政府要更重視音樂人才未來出路的開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