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農曆年前求職淡季卻是錄取機率較高時刻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9 下午 06:28:36
 過年前一般謀職者不會急著找工作,想轉換跑道的則也都在等年終,但人力銀行統計,這時轉職,錄取率可比平時提高50%。

求職者求職過程內容太誇大、煽情,可能會造成反效果。(歸鴻亭攝影)
 根據yes123求職網統計,10月至11月職缺數與履歷投遞數1比8,12月投遞數急速下降29%,變成1比5,正是求職者積極表現的好時機,而且「爭取面試信」及「面試後感謝函」可拉抬錄取率三至五成。

 該求職網公關主任陳曉梅表示,在淡季招募人才的企業往往有較急迫需求,因此安排年前面試年後上班;而作為求職者,要避開更多的競爭對手,淡季應徵工作應該是一個有利的機會。

 陳曉梅指出,1月逆勢徵才包括「餐飲住宿」、「教育諮詢」、「金融保險」、「地產開發」、「電子消費」、「批發零售」、「醫療診所」等7大行業。

寶雅國際公司人資部副理林俊成與妙管家行政部副理蔡明勳「面授」求職機宜。(歸鴻亭攝影)
 另外,寶雅國際公司人資部副理林俊成說,面試後的感謝信確實能強化人資主管對求職者的印象,其錄取率會比一般求職者高出3到5成,甚至取得敗部復活的機會。

 妙管家行政部副理蔡明勳則指出,求職者可善用「爭取面試信」與「面試後感謝函」展現積極度,回信內容應該不誇大、不煽情;可自訂回信內容,少用人力銀行提供的系統信;信件寄出前要反覆檢查,避免內容有錯別字等失誤。

 陳曉梅強調,在求職過程中,求職者所用語句如果太強烈,內容誇大、煽情,像是「沒有任用我是公司最大的損失」等語句,可能造成主管與人資的不適,認為求職者太過自大;反之,強調自己會努力學習、並註明學歷不高、經驗不足,也是謀職禁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