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郭台銘:愈不景氣愈要支持社福 率先倍增預算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2/1/10 下午 01:19:45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呼籲政府與民間,在不景氣來臨時,寧可縮減國防與交際應酬預算,也要重視社會福利的支出,他率先把今年永齡基金會贊助支持社福的經費增加一倍。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中)今日出面呼籲政府與民間共同支持社福預算的增加,左為他的夫人曾馨瑩,右為教育部長吳清基。(歸鴻亭攝影)
 郭台銘先在為紀念父母創立的永齡基金會贊助方案分享會上表示,昨晚他在中天電視「獻給失落的一代-與青年對話」活動中講了一句實話,卻也等於說錯了一句話,因為他說「現在大環境是真的不景氣」。

 他說,本來今天不打算出席任何活動,但他的夫人曾馨瑩一早告訴他,在公開場合坦白承認景氣不佳,最先影響的就是各大企業首先才裁掉的預算就是公益慈善類的社福支出,會讓這些弱勢團體更難生存。

郭台銘在他創立的永齡基金會贊助方案分享會上率先將社福預算加倍。(歸鴻亭攝影)
 因此郭台銘今日特別親自出席,強調愈是在不景氣時,許多企業就會花更多錢在公關應酬上;他認為企業在這個時刻更是要有社會責任,寧可少花些交際費,社福預算不能刪,永齡基金會以身作則,將今年度的預算增加一倍來協助對社會有貢獻的公益團體。

 隨後郭台銘立即趕往教育部,參加由該部舉辦的100年績優教育基金會頒獎典禮,永齡基金會是12家獲得特優基金會之一的公益團體。

 教育部長吳清基為了等郭台銘前來,典禮都已結束還繼續再次致詞,當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趕到,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郭台銘再次重申在永齡基金會活動上的講話,並對吳清基喊話,希望政府要更重視社福團體,並表示,只要維持好兩岸關係,寧可刪掉一些國防預算,也不要影響社福支出。

郭台銘當著教育部長吳清基的面呼籲政府與企業在愈不景氣時愈要支持社福團體。(歸鴻亭攝影)
 他並指出,若是王金平未來仍擔任立法院長,有機會會向他建議,希望立委都能堅持政府的社會福利預算不要有任何刪減。

 郭台銘還特別舉出大陸汶川大地震時,王永慶當時爭著告訴他,捐錢不能比台塑集團多,所以王永慶捐一億,他捐七千多萬;現在希望企業界都能爭著為公益慈善搶著捐錢,他再度表示要把永齡基金會的預算加倍來拋磚引玉。

 最後,郭台銘還開玩笑向廣達集團林百里喊話,只要拿出半幅張大千的字畫拍賣,就能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