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鴻海郭台銘夫婦出席永齡基金會贊助方案分享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10 下午 06:36:07
 勵馨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弘道老人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等6個社福團體今天為了感謝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慷慨贊助,今天舉辦感恩分享會。

接受永齡基金會贊助的社福團體成員與郭台銘夫婦合影。(歸鴻亭攝影)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一起出席,他耐心聽完所有個案感人的生命故事,並多次上台親自鼓勵,並提出實際幫助這些個案的方法。

 育有一對子女的阿苦,因長期受到家暴,好不容易離開施暴丈夫,攜子女在外租屋,獨自負擔家計,來到勵馨基金會的甜心工坊工作,由於官司進行、經濟壓力、照顧孩子的重擔下,以致情緒不穩,不願與同事互動。她說,在永齡基金會贊助的就業社工協助下,生活漸上軌道。

 44歲的謝廷銘因吃檳榔罹患口腔癌後無法再工作,失去自信不願與人接觸,透過陽光基金會的幫助,加入車友社,縫製提袋賺取生活費,生活因而有了著落。郭台銘聽完後主動瞭解謝廷銘現在不吃檳榔,表示願意贊助經費拍攝不吃檳榔的宣導短片。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該會長年致力於服務燒燙傷、口癌病友,提供口腔癌病友身心理、經濟與社會適應等整合性服務。在永齡的方案贊助下,去年服務1,430位口腔癌病友,其中618人為新開案。

郭台銘願意購買一批伊甸基金會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製作的羊毛氈創意產品。(歸鴻亭攝影)
 高雄市肢體障礙協會提供身障者庇護性就業服務,強化職能。於2008年立案成立庇護工場,從事成衣代工和製作。服飾製作的老師蔡淑芳指出,來此學習的學員障別不同,例如:肢體障礙、多重障礙、腦麻等,程度不一,她自己也是身障者,知道每位父母都擔憂孩子的未來,讓她不放棄每位學員,耐心、同理心地教導他們如何操作縫紉機製作手工口罩。

 蔡淑芳花了三年的時間,讓她從外行人變身為口罩製作達人,2011年建置「依然自得庇護工場」,在永齡的贊助下,有了經費購買工業用平車機具,改進工廠設施設備,幫助更多身障者自立生活。郭台銘立即表示,他在大陸擔任身障團體的名譽理事長,感受到身障朋友雖然身殘,但是心不殘,允諾把公司制服的訂單給依然自得庇護工場製作。

 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陪同現年86歲獨居的鄒奶奶來到記者會場,她因眼疾視力嚴重退化到幾近失明,眼前僅能看見黑影晃動,因永齡愛心支持志工關懷獨居弱勢長輩的「社區培力方案」,讓弘道內湖志工站現年76歲的銀髮志工吳瓊姿能認識、關懷鄒奶奶,更與她成為好朋友,並化身為她的眼。

 伊甸基金會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主任廖美枝則表示,因為有服務,人生更美好。永齡協助文創中心成立,讓更多身障朋友、單親、弱勢家庭獲得服務,讓身障朋友憑著敏銳的觸覺和耐心,製作高品質的羊毛氈創意產品,其中,iPhone手機套製作居然獲得蘋果下單訂購。

郭台銘(右)允諾支持蔡淑芳(中)把公司制服的訂單給她經營的依然自得庇護工場製作。(歸鴻亭攝影)
 因紅斑性狼瘡發病導致重度視障的宴芳,原本生活困頓,在伊甸基金會接觸到羊毛氈產品製作後,她發現自己雖然看不見了,但可以開發觸覺,從此從黑暗中走出,重新找會生命的熱情,她也當場送了兩個用羊毛氈做的iphone4S手機套給郭台銘,郭台銘則體貼拿起橘紅色手機套送給曾馨瑩。

 郭台銘並表示,要先買一批羊毛氈送到需要保暖的地方。他並對社福團體表示,鴻海有自動化設備,若要設工廠,鴻海可量身訂作模具,用最舒適、符合人體工學的方法,製作出符合需求的產品。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教保組長陳慧娟表示,孩子曾對她說,來日倘若孩子有能力,一定會學習老師無私的精神,回饋社會,並把這份愛傳下去,讓需要幫助的人也可得到這份「善的資源」、「愛的力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