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教育部今頒獎42家績優教育基金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10 下午 07:16:33
 教育部今天上午舉辦首屆績優基金會頒獎典禮,鴻海集團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獲評為12家「特優」之一,郭台銘夫婦出席,公開呼籲企業應多捐款支持社福機構,並宣佈今年預算增加一倍。

教育部長吳清基在首屆績優基金會頒獎典禮上承諾未來一年的扶助弱勢經費絕對不會刪減。(歸鴻亭攝影)
 郭台銘表示,昨天晚上演講時提到看壞景氣,擔心衝擊社福機構,今天出席拋磚引玉,公開呼籲企業捐款。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去年首度舉辦教育基金會績優評鑑,主動提出申請的教育基金會達63家,共有42家被列為績優。

 他說,績優基金會是教育部優先補助的對象,補助內容包括優先出借館所、協助聯絡國中小等。

吳清基頒發績優基金會「特優」獎狀給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歸鴻亭攝影)
 吳清基指出,該部管轄的基金會共687家,每年有高達100億元投入弱勢或各種教育,績優基金會將是教育部優先合作的對象,政府努力增加各種扶助弱勢的經費,但總是無法面面俱到,幸好有這麼多的基金會協助政府,他承諾未來一年的扶助弱勢經費絕對不會刪減,如果財政狀況許可,甚至有可能加碼。

 今日獲得「特優」的績優基金會包括福智文教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海棠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張榮發基金會、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基金會、永齡教育基金會、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人間文教基金會、龍顏基金會、張老師基金會與崇友文教基金會;另有金車教育基金會、漢光教育基金會等16家優等與消基會等14家甲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