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九天民俗八家將陣頭精神 勵志國片"陣頭"笑中帶淚

記者:陳慧如 時間:2012/1/10 下午 11:36:24
 呈現台灣在地文化的電影《陣頭》,今日於樂聲戲院舉行媒體試映會。

自左至右為導演馮凱、演員柯有倫、林雨宣、言言。(陳慧如攝影)
 這部笑中帶淚的電影由馮凱執導,柯受良之子柯有倫主演。導演馮凱表示,《陣頭》改編自台灣有血有淚的真實故事,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因輔導中輟生透過鼓的學習揚名國際,他深深地被這樣的故事所吸引,而決定籌拍此片。映後看見媒體朋友掌聲鼓勵的反應,他也對這部電影的票房充滿信心。

 《陣頭》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全新陣頭文化,打破傳統在國際發揚光大。

 馮凱解釋,或許有人會對八家將有一些負面的看法,但他是很正向的從情感面出發,去拍這部片,希望藉由感人的故事內容讓台灣民眾能夠了解陣頭的精神。

 他說,九天的團員與戲裡的演員都一樣,用生命在尋找自身存在的價值。這個存在價值是建立在他們不僅要和別人一樣,甚至要比別人更好、更強之上。

柯有倫提及未能在父親柯受良活著時好好相處而覺感慨。(陳慧如攝影)
 柯有倫提及跟九天民俗技藝團裡的團員相處的經過時,也眼眶帶淚的表示,大眾往往看見的只是結果,卻沒有看到他們每日早上起來辛苦操練的過程;藉由這部片有機會可以告訴大家,他們有著很拼命的精神,希望民眾可以多給他們支持。

 身為九天最資深團員的陳世旻也在電影中演出一角,他說,很感謝導演用這部片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陣頭,扭轉陣頭就是不讀書、壞孩子的形象。

 在劇情中,有一場關鍵的父子終於把話說開的戲,相當賺人熱淚。柯有倫哽咽的說,《陣頭》裡與父親陳博正有多場衝突戲,想到以前與親生父親柯受良發生爭執時「死不認錯」的情景,他覺得很慚愧,也遺憾父親未能看到他的電影。

 由於農曆春節有8部華語電影同時競爭,是台灣電影界多年來未見的榮景。馮凱說,「能參與這場盛會,就是最大的榮幸。」

 《陣頭》將於元月20日全台上映,民眾可前往戲院欣賞這部好笑、感動且勵志的本土電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