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愛心送餐"物資認購捐行動"年前送暖

記者:邱榆蕙 時間:2012/1/18 下午 01:19:18
 今日「物資認購捐行動」首次啟動物資發送,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國內日本連鎖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及眾多志工一同年前送暖。

「物資認購捐行動」首次啟動物資發送。(邱榆蕙攝影)
 潘進丁表示,2012年「物資認購捐行動」除了保持「物暢其流」特性及過去兩年幫助上萬戶家庭的經驗外,今年首度結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共同發送愛心。

 夏忠堅說,遍佈全臺19縣市、236間1919食物銀行、2,800間便利商店平台與上千名居家關懷志工的力量,今年度預計再募集超過2萬套物資,幫助3,350戶低所得家庭。

2012年「物資認購捐行動」將幫助3,350戶低所得家庭。(邱榆蕙攝影)
 他指出,據主計家庭收支調查報告統計,全臺灣有156萬戶低所得家庭每年收支入不敷出,96年僅超支1,164元,99年則升至20,525元,生活費用4年來惡化20倍。

 據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觀察,加重低所得家庭經濟負擔的前三大主因,分別為「錢薄」─薪資成長停滯,物價飛漲;「人老」─人口持續高齡化;以及「病拖磨」─癌症與慢性口飆漲,而這些因素,進一步增加食品、房租及醫療健保等費用。

 高雄市六龜區荖濃里的柯媽媽說,因意外失去兩個兒子,頓失經濟來源,家中還有獨留待養的孫子們及智能不足的小叔需照顧,獨自挑起重擔的她說家裡食物快沒有時,只能默默祈禱。

2012年「物資認購捐行動」宣導影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柯媽媽表示,去年獲得食物包的發放,她說「每當家中食物快沒有時,食物包就適時地送到家中,讓我至少不需擔心全家基本溫飽,有更多心力關心家人的醫療和教育」。

 夏忠堅補充,對低所得家庭而言,生活壓力並非短期就能紓解,他們最需要的是長期穩定物資協助,臺灣的食物銀行大多提供地區性以及短期的幫助,因此,如何建構穩定而長期的物資捐贈平台及關懷機制,是目前亟需解決的問題。

 潘進丁則說,長期投入經營公益平台,期望便利商店「物暢其流」的業態利基,不僅展現多元商品與服務面向,更透過全台店鋪與物流優勢,為社會大眾傳遞幸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