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支持王建煊禁拜票把持監院風骨做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6/24 下午 07:44:54
 總統府將在二十六日安排所有考試、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監察院長被提名人王建煊今天表示沒意見,會遵照總統府的安排,與其他監委被提名人集體拜會立院。

 當年的政壇小鋼炮因為提出監委被提名人不宜提茶葉水果拜會立法院,惹毛了立委,搞得藍綠委員都蘊釀杯葛,傳出反彈聲浪。

 那些立委反彈什麼?擔心將來不能藉權勢貪腐嗎?這麼多年有多少立委與黑金利益掛勾,就是缺乏清廉如王建煊萱惡樣幾乎全民寄望的現代御史出現,輿論正全力支持清官出來,那些心裡有鬼的反對者請閉嘴罷!

 三年因為政黨惡鬥而停擺無法運作的監察院,終於因國民檔上台恢復生機,被提名監察院長的王建煊為重振監院形象,訂下「三不政策」,禁止監委到立院拜票,被批評太過矯情,引來立院系統不滿,質疑矮化、醜化立院,表示不用拉高自己的貞節,來懷疑別人的貞操。不少藍委私下醞釀要黨開放投票,擺明要給尚未上任的監察院長下馬威。

 歷年來監委需經立委行使同意權,監委提名人都會前往立院拜會給本來就油水滿滿的立委面子。問題是,一定有這種虛偽的應酬場面嗎?王聖人認為監委職司發奸擿伏,本身守法與道德標準均須高人一等,不必去作拜會動作,一句話把積非成是的馬屁文化戳破,有任何錯誤嗎?

 王建煊雖然低調表示,所有考監委員被提名人一起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和各黨團,對立法院展現尊重,希望立委諸公到此為止,別讓小老百姓繼續看不起啦!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