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有吃擱有掠" 南投梅子節遇見梅子達人

記者:張佳祺 時間:2013/4/5 下午 09:18:37
 2013南投梅子節於4月5日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熱鬧展開,今年特別打出4位梅子達人的招牌,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請教醃製梅子的過程,還可免費體驗DIY教學,以及享用梅子入菜料理,可說是「有吃擱有掠」。

梅子達人謝昌衛博士與阿洪師傅公開教導民眾脆梅製作秘訣。(張佳祺攝影)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梅雨季節來得晚,梅子還是照樣採。即使一大早雨下不停,南投梅子節在熱鬧青春的桐林社區媽媽歌舞中展開,今年活動規畫特別重視現場民眾互動,有梅子雞、烏梅湯品嚐、南投信義數位機會中心平板電腦體驗、魔術師近距離表演,還特別邀請4位梅子達人現場教學。

 由東京水產大學食品生產學科博士柯文慶介紹梅精作法、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發展中心主任謝昌衛博士做脆梅教學、以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林明忠指導陳年梅、Q梅作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釀酒組組長陳松裕進行梅酒、梅醋教學。

南投信義數位機會中心配合梅子節活動,利用平板電腦推廣數位學習課程,減少偏鄉數位落差。(張佳祺攝影)
 接下來還有千人製梅DIY,分3場進行,讓民眾可以體驗製梅樂趣,參加者都可獲得免費製作完成之半成品,還可以免費帶自己的作品回家。從醃製梅子、釀梅酒到梅子料理,一次通通學會。參與的民眾皆表示,這次活動受益良多。

 「2013年南投縣梅子節活動」除了開、閉幕在縣內舉辦外,其他時間將遠征台北、高雄、桃園、彰化,以及台中等地區舉辦相關系列活動,5月5日在水里鄉車埕火車站舉行閉幕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