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從風動設計風格看頂級消費者走向

記者:蔡怡鈴 時間:2008/12/5 上午 07:28:21
 逛書店時,您是否常常著迷於室內設計雜誌上美輪美奐的豪宅設計,幻想著能住進這樣的房子裡,享受這一切如皇室般舒適生活的美妙光景。

 何三泰設計師投注於室內設計長達三十多年,每個案子都是他追求一次次自我超越的作品。從他領軍的風動設計公司,可以看出台灣頂級消費者走向。

風動設計客廳示意圖(風動設計提供)
 風動的客層主要是M型社會頂端的客人,大多是四五十歲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的主管級或老闆,也許是台商或是已經開始享受退休生活的富豪們。風動公司表示基本上今年還沒有感受到太大的變化,不過,依照目前大環境的條件,估計明年將會有較大的影響。

 在這波不景氣中,風動如何應變?或是有什麼因應措施?風動公司指出,許多人都認為不景氣的同時,台灣仍然存在著富裕的客層,對這一層消費者而言,重視的也許不是節省成本,或是考慮從選材中降低成本,而是求得更高級的生活品質與享受。

 以風動負責的案件來說,最近較多金字頂端的客群,選擇將在台北市區的房子賣掉,轉買郊區的豪宅,以差不多的預算卻享有大坪數的空間,也是追求生活水平的另一表現。

 風動設計強調,隨著資訊的發達,許多人對於設計更有主見,這樣的頂級客群,可能一年當中到各國旅遊機率相對比較大,增廣見聞的結果,是對於設計的樣式、質感都越來越講究。豪宅對有錢人來說,是一種收藏,是可以襯托身分及炫耀的工具,他們追求與眾不同,要求獨特性及唯一性。

 風動的設計風格偏向歐式的古典風,空間調性多是低調奢華風,所謂低調奢華的解釋有很多種,重視傢飾品重點性的處理,舉例來說,不需要用整面牆貼金銀箔來彰顯華麗,但床的邊緣設計加上師傅純手工的貼上金銀箔技法修飾,類似這樣精心設計,避免趨於誇張或低俗的視覺效果。

風動設計主臥房示意圖(風動設計提供)
 何三泰對完美的追求,堅持用最好的材質,及量身訂作的設計,更能達到客戶們追求的唯一性,並強調結合藝文、人文的低調時尚,能夠接受的年齡層較廣。用色大膽卻不誇張也是他的特色。最近的一個案件,特別用土耳其藍為主調,整體呈現年輕活潑化卻不失華麗,這就是風動獨特的“低調奢華”。

 對風動來說,每個設計案都像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為了能持續呈現最完美的設計,和客人溝通達成共識的同時,也適時堅持專業整合的部分,而非一昧的妥協於業主異想天開,避免導致成為一個走樣的作品。唯有如此,才能維繫設計團隊的接案水平。

 台灣地狹人稠,為了享受空間舒適感及改變裝潢設計的新鮮感,風動建議與其對硬體格局大動干戈,不如加強提升軟件的質感與素材應用的變化。例如換個地毯或是沙發皮套,整個空間的感覺就會大大的不同,這對於許多喜歡改變風格的人來說,是最節省成本的做法。

 心理學大師馬斯洛將人類的需求分成了五個層級,當中第五層即是自我實現的需求,風動的客人們多是這類人,而相信一般人也是以此為目標的在努力著,為了成就一個更舒適的家,達到更大的心靈享受與滿足,所以有何三泰及風動這樣的設計團隊存在,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更美且更愜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