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兩岸齒顎矯正會議登場 800牙醫師大會師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12/13 上午 09:43:00
 第三屆兩岸四地齒顎矯正學術會議大會12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這次活動共吸引兩岸四地將近800位牙醫師,發表透過齒顎矯正技術,進行醫療資訊交流分享。

 齒顎矯正學會表示,目前植牙一顆動輒約八萬起跳,缺牙患者可以透過牙齒矯正移位方式,讓缺牙空隙合攏,以臼齒缺四顆的患者估算,選擇矯正法比起接受植牙,可省下20多萬元左右,加上假牙壽命約10到15年必須汰換,推估一生將省下百萬,還可藉機矯正暴牙與排列不整問題。

 該協會表示,每人一生當中,有高達八至九成的機率,至少有一顆齲齒,約有六、七成的齲齒缺牙患者適用矯正法救治缺牙,特別是缺牙伴隨有暴牙、牙齒排列不齊、擁擠、有牙周病的患者,還可藉缺牙矯正空隙機會,好好整頓讓牙齒排列整齊。

 另外,一般人以為智齒無用,其實除了骨性阻生牙形態的智齒需要拔除外,智齒能保留就盡量保留,其後可以透過矯正填補缺牙空隙,或是作為植牙材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