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公視預算遭凍 三千多人上街頭批政治黑手伸入

記者:陳祖琪 時間:2009/1/2 下午 01:18:00
 公視4.5億預算遭凍結,昨日下午民間團體召集了三千多人,在「政治退位、媒體獨立、拒絕黑箱、資訊公開」的呼聲中包圍立法院,抗議國民黨提案修法增補公視董事席次,企圖將政治黑手伸入公視、掌控媒體。

 昨日「搶救公視、 監督國會」大遊行,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共同發起,公視董事長鄭同僚、總經理馮賢及八十幾個社院團體代表參與,參加遊行者於下午一時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集合,從中山南路走到立法院,抵達後參與者即環繞立法院,進行千人「人體骨牌倒立院」活動。

 活動發起單位之一公督盟的理事長顧忠華說,「骨牌倒立院」代表公民唾棄國會以凍結預算控制公視。

 政大新聞系教授翁秀琪指出,人事、經費、公民是公共媒體可以自主的三根樑柱,擴增公視董監事員額時機不對,應在修改公共電視廣播法時一併檢討。

 力推農民運動的楊儒門則說,目前只有公視節目能不以商業價值作考量,若未來公視節目預算都須逐項送審討論,就代表政府要控制公視的方向。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益世針對此事件回應,國民黨絕未牽制公視,遺憾公視高層煽動群眾走上街頭,問題不會因此改善。他表示,對這場遊行活動難以認同,認為一切已在溝通協調中,最初公視刊登一篇廣告罵立委,而後經營階層態度有所改變,立委原以為情況已改善,未料公視又煽動民眾上街頭,這種作法只會更加僵化彼此互動,「如果沒有這些動作,說不定問題早就解決。」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則指出,立法院從沒有凍結、刪減過公視預算,但現在公視內部的定位、運作和員工關係都有問題,因此希望公視說明清楚。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