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勞保年金新制上路 讓退休保障更大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1/6 下午 03:18:00
 勞保新制昨天上路,勞保局及全國二十四個辦事處一天湧入超過兩萬人,因為過去曾投保但已退保的斷保族勞工,只要年滿60歲,原來失效年資可以復活,請領年金。

 勞保局說,曾經投保或已退保者,沒有請領過老年給付,年滿60歲才可提出申請,預估全台約有58萬人受惠,政府得增加260億支出,勞保年金給付方式,年資未滿15年者,可請領一次金,年資滿15年者,則請領每月年金直到死亡為止。

 這次修法受惠的斷保族,等於救回過去畸零年資,而且比舊制更好,活愈久領愈多、活不夠久也領一樣多。

 勞保局提醒民眾,符合資格的斷保族,只要持身分證影本、申請書及存簿影本,就可以向勞保局,提出申請勞保年金給付,也可掛號申請,請領沒有期限。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