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當年異議份子成為宣揚台灣音樂文化大使 蕭泰然獲行政院文化獎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1/6 下午 05:00:00
 行政院文建會今日公布第28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由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的作曲家蕭泰然獲得殊榮,明天由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頒授文化獎章。

 集鋼琴家、指揮家和作曲家於一身的蕭泰然博士,多年來採集台灣音樂及以台灣民謠為素材,將對台灣故鄉的情懷融入作品,從事台灣民謠改編、宗教音樂、交響曲與協奏曲等創作。

 他於1987年到1990年間,先後完成「福爾摩沙交響曲」、「小提琴協奏曲」、「大提琴協奏曲」與「鋼琴協奏曲」,後來傾力完成描述228和台灣400年歷史的「一九四七序曲」。

 蕭泰然的樂曲曾被禁演,甚至被歸為「反動份子」,成為無法回台的黑名單,然而對於故鄉的情懷,讓他作品留露出濃濃台灣味。

 文建會這次另外為蕭泰然拍攝「愛與希望‧來自台灣的聲音」紀錄片,讓全世界樂迷認識這位音樂大師的文化成就與社會貢獻,紀錄片預計在今年9月6日首播。

 行政院文化獎是象徵國家最高榮譽的文化獎項,28年來共有60位文化界人士獲得這項具有終身成就獎意義的殊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